•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3/06/2015

Alcatel OneTouch Idol 3 入門級手機黑馬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徐帥

    徐帥

    自98年起撰寫PDA應用文章,亦曾協助創立相關用戶協會。目前以自由撰稿人身份,為香港多本雜誌及網站撰寫智能手機應用文章,並定期推出多本智能手機應用書籍,分享智能手機平台的實用資訊。

    手機情報站

    本欄每周更新

 

 

作業系統:Android 5.0

處理器:Qualcomm Snapdragon 615八核(4 x 1.5Ghz + 4x 1GHz)

記憶體:32GB ROM / 2GB RAM

顯示屏:1,920 x 1,080像素,5.5吋多點觸控螢幕

制式:GSM 850/900/1800/1900MHz / WCDMA 850/900/1900/2100MHz / FDD-LTE 800/900/1800/2100/2600MHz

通訊:802.11 a/b/g/n / Bluetooth 4.1 / LTE 150Mbps(下載)/ 50Mbps(上載) / HSPA+ 42Mbps / HSUPA 5.76Mbps / 3G / EDGE / GPRS

鏡頭:800萬像素(前置) / 1,300萬像素自動對焦(主鏡頭)

其他:GPS/GLONASS / 重力感應器 / 距離感應器 / 光源感應器

電池:內置2,910mAh鋰電池

體積:152.7 x 75.1 x 7.4毫米

重量:141克

查詢:Alcatel 3180 2777

定價:$1,999

 

  千多元高性價比的手機多的是,在市場要生存,各廠商唯有要多花心機。Alcatel OneTouch近日在港推出的Idol 3,以$1,999的定價推出市場,雖定價不及小米4i,惟整體的規格及功能卻完勝,筆者覺得此手機有力成同級手機的黑馬。

 

機頂設有耳機插孔及麥克風,而螢幕上方的則是800萬像素前置鏡頭。

音量鍵設在機身右側。

Micro USB介面及另一麥克風則設在機底。

機身左側備有電源鍵與SIM卡插槽。

手機的音樂播放軟件由JBL出品,支援24位元/192KHz音樂播放及「捽碟」、混音等效果。

 

  Idol 3跟其他同級手機的突出之處,在於加強了音樂播放功能。手機不單配備可營造環迴立體聲效果的JBL前置立體聲揚聲器,還加入了Clari-Fi音效技術以提升音質,跟機亦附送了採用扁線設計的JBL耳機。還有的是,就連內置的音樂播放軟件也是由JBL出品,支援24位元/192KHz音樂播放及「捽碟」、混音等效果,單是這數點已不能在其他手機找到。

 

Idol 3機背加入金屬感的髮絲紋機,並附有跟小米4i同級的1,300萬像素鏡頭。

 

  Idol 3機身手機用上傳統的塑膠物料作外殼,加入金屬感的髮絲紋機背及鍍銀邊框,配合上下對稱的機身及雙麥克風設計,目的是方便用戶在手機上下顛倒的情況下仍能接聽電話,這也是廠方在MWC 2015發表Idol 3時之主打功能,惟筆者覺得這功能花巧多於實用性。

 

Idol 3的雙SIM卡插槽設計特別,只有SIM 1才支援4G網絡。

 

  Idol 3用上Qualcomm Snapdragon 615八核處理器、內置32GB儲存及2GB記憶體,亦對應4G上網(支援雙卡雙待),還有的是1,300萬像素Sony IMX214鏡頭(跟小米4i同級)及800萬像素前置鏡頭。值得留意是Idol 3跟小米4i同時不支援microSD記憶卡,故此筆者覺得內置32GB儲存的Idol 3較可取。

 

Idol 3提供的用戶介面跟原生Android系統無異,只是採用Alcatel自家的圖示設計。

Alcatel特意在手機主頁加入OneTouch Stream板面,同一畫面能顯示不同資訊。

 

  搭載Android 5.0作業系統的Idol 3,整個用戶介面跟原生Android作業系統相若,惟在出廠時內置了大量遊戲及應用程式,不喜歡的話可以自行移除。Alcatel亦特意在手機主頁加入OneTouch Stream板面,在同一畫面能顯示天氣資訊、約會、相片及推介的應用程式,倒算實用。 

 

總結

 

  筆者親身試用之後,Idol 3給筆者有非一般的手機使用體驗,就算定價比小米4i高,單是JBL品牌效應、更好的規格及配套,已可令Idol 3成為同級手機之王。只可惜Alcatel OneTouch這個品牌注目程度在香港並不算高,有機會難以令一般用戶接受。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