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0/12/2023

東京拉麵 | 日本網民評分最高東京拉麵排名!日限60碗no.1長龍店、米芝蓮推介黑松露鵝肝菌拉麵、食材講究「純國產拉麵」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Katty

    Katty

    資深旅遊人,曾於《U Magazine》、《新假期》出任高級記者及高級編輯,主攻日本線。自小喜歡日本,美食、風景、溫泉、時裝、雜貨、動漫、日劇、偶像……瓣瓣鍾意!最愛分享最新、最人氣、最捐窿捐罅日本旅遊資訊,不視日本為「家鄉」,視日本為「主場」。

    主場·日本

    逢星期三刊出

  冬天去日本玩,最想食的絕對是熱辣辣的拉麵!有時凍冰冰行街經過拉麵店,從店內傳來湯底的香味,有時會不計較好味與否,都會走入去食一碗再去血拼!不過,如果對拉麵有要求,或是怕肥 quota 有限(如我),就會精挑細選一兩間去試。日本食評網 Tabelog(食べログ)最近公布了「拉麵 TOKYO 百名店」,即是網民評分最高的 Top 100,這次揀了 4 間比較人氣的拉麵店介紹給大家,當中兩間我有親身試過,都的確非常值得去試!但提醒一句,要試排名較高的拉麵店,都真的要花點時間去排隊,又或者要很早起身去「登記」!

 

Read More︰

日本燒肉|東京最人氣燒肉百名店出爐!4大必吃推介︰Book足2年預約困難店/ 唔使300蚊食黑毛和牛/ 60年下町老字號

日本食評網嚴選!大阪人氣拉麵店Top 5排行榜!少見鴨湯拉麵上榜!no.1沾麵好近呢個人氣景點

日本旅行飲食不可不知!雞蛋三文治內該是蛋沙律定玉子燒?甚麼是狐狸烏冬、狸貓蕎麥麵?關東關西大不同!

 

東京拉麵排名|01. らぁ麺や 嶋:東京No.1長龍拉麵店!每日只賣60碗

 

  香港人喜歡食日本菜,每次去日本都有一個長長的 bucket list,拉麵店還好,就算是No.1,只要係肯排隊,就總可以吃到,不似高級壽司,有錢都有時間都未必食到(好多都要熟客介紹)!這間拉麵店於 2020 年中開業,第一年開始已經是東京最人氣的拉麵店之一,近兩年更成為 Tabelog 排名第一的東京拉麵店,有 3.99 分,全國則排名第二位。

 

  小店只得 6 個座位,每日只供應約 60 碗,星期六、日及假期不開門,非常「限量」供應。想食的話,好簡單,就是排隊!這裡採用「記帳制」,即是在門外的「留名紙」上順次序填上名字,旁邊寫住大約的入座時間,到時再返來吃。我當日早上 7 時多去到排隊,門外已經有十多人!大約 9 時左右(有時會早一點),店主便會拿出「留名紙」,排隊的客人便會順序填上名字,第一輪(頭 6 名)的客人 9 點半就可以入座,我則要等到 11 點,時間不算晏,所以在附近的 coffee shop 喝咖啡等夠鐘。如果入座時間晏一點,我會建議大家坐地鐵返新宿去行下街先!

 


店舖開門之前,已經有超過40人在排隊。(圖片來源:Katty拍攝)

 


店主提醒客人別在店舖門口排隊,要在近馬路那邊排;填完名後可以離開,到入座時間回來,在店外等叫名就可以。(圖片來源:Katty拍攝)

 


門外亦有告示提醒客人不可以帶BB車入店內,不可以講電話,不可以噴香水,打卡不可以影到店內的人(包括職員)。(圖片來源:Katty拍攝)

 

  這裡主要供應3款拉麵——醬油拉麵、鹽拉麵及白醬油拉麵,而湯底由岡山縣產的山水地雞、山梨縣產的信玄雞等幾種不同的雞,加上本枯節(高級鰹魚節)、白蝦、貝柱等熬煮成,香濃而不膩。我點了「上らぁ麺(醤油)」,有煮豚、炭火燒豚、海老雲吞、肉雲吞及味付玉子,湯底鮮甜,醤油味香濃,面頭加了一些雞油,特別香;兩款豚肉都很有特色,不是一般拉麵的叉燒,炭火燒豚更是即燒,有焦香味;雲吞的餡料比較少,但勝在皮夠滑;麵條是較幼身的直條麵,十分掛湯。如果貪心點「特上らぁ麺」,更有蛋兩塊不同煮法的豚肉及一塊炭燒雞腿肉,又豐富又有心思又好食,難怪成為 No.1!

 


「上らぁ麺(醤油)」(上醬油拉麵),1,600円,有煮豚、炭火燒豚、海老雲吞、肉雲吞及味付玉子。(圖片來源:Katty拍攝)

 


拉麵的湯底香濃而不膩。(圖片來源:Katty拍攝)

 


較幼身的直條麵,十分掛湯。(圖片來源:Katty拍攝)

 


雲吞餡料比較少,但勝在皮夠滑。(圖片來源:Katty拍攝)

 

らぁ麺や 嶋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本町3-41-12

營業時間:9:30am-4pm(賣完就關門),星期六、日及假期休息

網址:https://twitter.com/ramenya_shima

交通:地下鐵「西新宿五丁目駅」步行約5分鐘

 

下一頁︰米芝蓮必比登推介!衝激味覺黑松露鵝肝菌拉麵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