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08/09/2017

6季只入20球 張伯倫點值4000萬鎊?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主教練

    主教練

    教書時執教足球隊,亦奪得過全港冠軍。最大樂趣,是今天仍可在綠茵球場上奔跑和夜半起床看歐聯。

     

    過去兩屆世界盃,均凖確預測8強至冠軍誰屬。作者擅長以教練角度、數字管理和戰術運用去分析比賽,揚棄球迷的主觀臆測和情感因素。

    足球俱樂部

  利物浦在轉會完結前,從阿仙奴簽入中場張伯倫,加上之前簽入的沙拿、前車路士小將蘇蘭基及前侯城左閘羅拔臣,合共羅致4個新球員。新球員不算多,但都非常適合高普的風格和需要。尤其簽入張伯倫後,中前場的調度可以變得靈活很多。

 

  阿仙奴以3500萬鎊,加上浮動獎金,總數約4000萬鎊,將張伯倫賣給利物浦。球迷其實值得思考一下,張伯倫值4000萬?去季在阿仙奴,在各項賽事出場45次,合共攻入6球;即使在2011年加盟至今,都只是攻入過20球。6個季度,平均一季3球左右。表面上看,效率確實很低,但不要忘記,雲加到底安排他踢甚麼位置。上一場可以是翼鋒,這一場變成攻中,但下一場竟然是防中。那到底張伯倫是踢甚麼位置?雲加你到底想這個球員怎樣發展?

 

  但來到利物浦,相信高普可以更合理運用中場出身的張伯倫,尤其有費明奴和古天奴的成功例子,而張伯倫自己也表示,正是高普,以及希望可以踢中場中路,才選擇紅軍,放棄車仔。

 

當一個一季攻入6球的張伯倫都可以值4000萬鎊,請問雲加,買一個可以攻入20球的前鋒或者優秀中場,應該值多少錢?以入球數字倍數計算,值個一億,很正常吧!

 

  而張伯倫轉會期間,正值國際賽期,他更在集訓基地完成體檢和轉會手續,之後更兩場都正選上陣,表現有板有眼,反映未受轉會影響。

 

  而英格蘭在小組賽關鍵一戰對陣斯洛伐克,憑華舒福一傳一射,擊敗小組其中一個爭奪出現名額的對手斯洛伐克,成功拉開與對方的距離,餘下兩場基本上只要再得一分就可以出線。

 

  賽事中,最搶鏡莫過於華舒福,雖然英格蘭的失球,正是因為他的自己半場引球出擊被對方攔截後,才有斯洛伐克的反擊入波;但曼聯小將在失球後沒有失去信心,反而愈戰愈勇。

 

  在《Whoscored》網站的評分中,華舒福特得到全隊最高的8.1分。比賽中,他完成了5腳射門,3次中龍門;不僅如此,他還傳出6次關鍵傳球,全場傳球成功率更是高達97%。在朗尼退下來後,修夫基重用一班年輕球員,假如能夠在餘下賽事好好磨練,英格蘭在明年世界杯有望迎來好表現。

 

真所謂「行運醫生醫病尾」,修夫基正是一例。英格蘭本屆外圍賽同組對手不強,加上年輕小將步入成熟期,例如華舒福、哈利卡尼、戴亞、阿里,還有獲加和史東斯等等,都正值當打之年,排陣選擇多。在領隊人選上,修夫基實在不是前列選擇,但運氣使然,如果他能採取新式戰術,有機會帶隊踢出有成績。

 

  那邊廂的荷蘭對陣法國,一如上周提到,沒有新星、缺乏戰術、原用過氣老將,一切都成為拖垮荷蘭翻身的原因。即使在史杜特文沒有被趕出場打少一人之前,荷蘭都幾乎難有合理的攻勢,傳球基本上都不能去到禁區,難以威脅法國的防線,令人非常失望。

 

  反觀法國,幾個入球,先有基沙文與基奧特踢one two配合,入個靚波,然後又有新星林馬遠射攻入世界波,再有基沙文策動的反擊快攻。幾個入球都由不同進攻套路組成,而且由不同球員攻入,證明法國近兩年換血成功,明年世界杯值得看好。

 

林馬在對陣荷蘭的時候,表現突出,此子有速度、有技術,而且懂得「用腦踢波」,是可造之才,難怪阿仙奴和利物浦都爭相出近1億鎊羅致他。留在摩納哥並非壞事,多磨練再轉投豪門,才不至於落得在強隊坐冷板凳的情況。

 

  世界杯外圍賽歐洲區分組賽經過8場賽事後,只餘下最後一輪。德法以及英格蘭,如無意外基本上可以晉身世界杯決賽周,而比利時更已經篤定出線;比較失望的是荷蘭和意大利,前者面對法國,基本上潰不成軍,後者陣容老化,對西班牙毫無還擊之力。

 

本周焦點

 

  英超聯賽周末重開,周六早場先上演重頭戲,曼城主場迎戰利物浦。

 

  曼城,雖然簽入多個新球員,尤其後防幾乎是全新打造,成為最高身價防線,但首三場表現平平,面對愛華頓及般尼茅夫都有失球,三場賽事雖然贏了兩場,但都只是險勝,表現未具說服力;似乎在哥迪奧拿未完全找到一套合適的戰術前,曼城的表現仍會比較反覆。

 

  翻查記錄,過往兩隊40次交手,利物浦贏過16次,曼城只贏過7次,對上5次交手,利物浦4次獲勝,即使上季已經是哥帥入主曼城,高普都可以錄得一勝一和的記錄,證明利物浦對曼城略佔上風。

 

  利物浦上周大勝阿仙奴,氣勢正盛,加上壓迫型踢法對付曼城的傳控戰術很有效,今場雖然作客,相信仍有優勢,估計紅軍最起碼會有分帶走,曼城則很大機會要於主場失分。

 

古天奴早前已經表明希望加盟巴塞,所有個人條件已經傾好,只等利物浦放人。結果,巴塞出價1.2歐元,仍被紅軍拒絕。試想想,1.2億,賣還是不賣?實在無理由不賣。如今紅軍將他留低,古天奴心裏又未必開心,對雙方都不是好事。如果古天奴今屆仍有上季的五成表現,已經算交足功課。

 

  另一場焦點比賽是車路士作客李斯特城。車路士在首場遭遇滑鐵盧之後,迅速回勇,兩連勝而且球員爭勝慾望仍很高,例如對熱刺的賽事,仍拼到加時最後一刻絕殺對手。而莫拉達也和隊友非常合拍,攻擊力不成問題。

 

  而李斯特城三戰只得三分,顯然已經不是兩年前那支狐狸。雖然首場面對阿仙奴一度領先對手,但都被槍手反勝,而且一場失四球,反映防守出現問題。

 

  今場車路士雖然作客,但如果貫徹穩守突擊的戰術,李城不易偷雞,假如車仔先開記錄,憑他們的防守強度有力守住3分。

 

車路士在轉會期限結束前,從李斯特城簽入防中真禾特。此子有望填補馬迪離隊後的中場掃蕩能力,而且與舊隊友簡迪故劍重逢,合拍程度絕對不成問題,對車路士衛冕絕對是一步好棋。

 

  至於愛華頓主場對熱刺,雙方暫時同得4分,雖然拖肥開季踢得有驚喜,但只靠朗尼就暴露了攻力不足的問題;熱刺在連續兩季衝冠失敗後,尤其失去主場優勢,加上欠缺扭轉乾坤的球星,今季有回落跡象。

 

  今場雙方預計會踢得較謹慎,尤其愛華頓不想主場失分,估計有機會一同失分,和局機會較高。

 

  阿仙奴經歷上場慘敗後,今仗面對般尼茅夫,畢竟實力高兩班,相信有力反底。而曼聯開季三連勝,狀態大勇,要擊敗史篤城相信無難度。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