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2/02/2019

【A Good Start】一開口就抓著觀眾注意力!必學常用句助Presentation「開個靚頭」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Zephyr Yeung

    Zephyr Yeung

    從小喜歡英文且極具好奇心,奈何小時候發問時往往都會被告知「背左佢啦」,心有不甘繼而透過閱讀和研究來尋根究底,長大後深深了解香港人學習英語時會遇到的障礙,並研究出獨有的方法瞬速提升英文水平,從此不再視學英文為畏途。你ready好晉升為「職場英語達人」未?

    職場英語教室

    逢周五更新

Part 4 :「自我介紹」常用句

 

 

  *自我介紹很重要,因爲這是讓聽眾認識你的最好方法。不過介紹的長度不需太長,只要將自己的名字、所屬機構、職稱等清楚告訴聽眾便可。就算聽眾對你早已熟知,基於禮貌還是必須陳述自己的名字。

 

● My name is Austin from the Marketing Department.

我是營銷部門的Austin。

 

● My name is Charmaine, and I'm from the Investment Banking Department.

我是銀行投資部門的Charmaine。

 

● Before we get started on the presentation, allow me to briefly introduce myself. I'm a sales *rep with L&Y Technology.

在我們開始彙報之前,請容我簡單地自我介紹。我是L&Y Technology的銷售代表。

 

*rep (n.)=representative 代表

 

● I am Fong Siu Ming, Professor in the Department of Music at Kowloon University. I am from Hong Kong.

我是Fong Siu Ming,九龍大學音樂系教授。 我來自香港。

 

● My name is Jessica Sutton. I'm from Louis Technology, and I'll be speaking on behalf of Mr. Clements today.

我是Louis Technology公司的Jessica Sutton,今天我將代表Clements先生來做簡報。

 

More examples:

以下例句結合了「打招呼」、「自我介紹」、「Presentation主題介紹」等用語:

 

● Good morning, ladies and gentlemen. My name is Freya Bishop. I'm here from louishk.com to discuss how our services work and how they can benefit your company.

各位先生女士,早安。我是來自louishk.com公司的Freya Bishop。今天,我將會和各位討論本公司的服務是如何運作,以及此服務可以爲 貴公司帶來甚麼好處。

 

● Good morning. Thanks for having me here today. I'm Kiera Miah from the Marketing Department. I'm here today to present our company profile.

早安,感謝今天邀請我來這裏。我是市場營銷部的Kiera Miah。 我今天是來這裏介紹本公司的概況。

 

  今期先到這裏。下期,我將會介紹如何介紹「所屬機構背景」。

 

Read more:【面試難題】做人不應如鹹魚一樣!學用英文大談夢想與目標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