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06/12/2019

【打氣鼓勵】還在說‘Add oil’?即學 12句與「打氣」相關的短語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Zephyr Yeung

    Zephyr Yeung

    從小喜歡英文且極具好奇心,奈何小時候發問時往往都會被告知「背左佢啦」,心有不甘繼而透過閱讀和研究來尋根究底,長大後深深了解香港人學習英語時會遇到的障礙,並研究出獨有的方法瞬速提升英文水平,從此不再視學英文為畏途。你ready好晉升為「職場英語達人」未?

    職場英語教室

    逢周五更新

 

 

  想同外國同事打打氣,講聲「加油」、「繼續努力」、「不要放棄」等鼓勵的說話時,發現自己整個腦袋只剩下 ‘add oil’這句港式英文?這時候,除了 ‘support you’、 ‘don’t give up’ 之外,還可以說甚麽?其實英文有很多方式可以表達「加油」的,趕快學起來,以後多替你的同事打打氣吧!本周,筆者為大家預備了12句與「加油」相關的表達方式及例句,事不宜遲,let’s go!

 

1. You can do it. (你做到的。)

當你希望鼓勵對方堅持下去,並告訴對方只要再加把勁就會成功的時候,就可以說 ‘you can do it.’。

Example:

I understand that this is a strenuous job, but please don’t give up now. You can do it.

(我知道這是一項艱鉅的工作,但請不要放棄。 你做到的。) 

 

2. Hang in there! (撐住!)

‘hang’ 的意思是「掛」,但 ‘Hang in there!’不是指「掛在那裏」。 ‘Hang in there’是一句很常說的鼓勵說話,意思是「撐住」。當感覺對方快要放棄,或者狀態不太好時,你可以說 “Hang in there!” 來鼓勵他。

Example:

A: Everything is a mess right now.

(一切都簡直是一團糟。)

B: Hang in there. Everything’s gonna be all right.

(撐下去!一切都會好轉的。)

 

3. There you go! (很好!)

 

 

4. Keep it up. / Keep up the good work. (繼續努力!)

當別人表現得很好,你希望鼓勵對方繼續保持的時候,就可以說 ‘keep it up.’

Example:

The proposal is awesome, and I like your creative ideas very much. Keep up the good work!(計劃書寫的很好,我非常喜歡你的創意。 繼續努力!)

 

5. You’re almost there. (你快要成功了。)

‘You’re almost there’ 字面上的意思是「你差不多到那裏了。」當你感覺對方快要放棄時,你可以說 ‘You’re almost there’來鼓勵他,告訴對方只差一點點就成功,堅持下去就會有好結果。

Example:

You're almost there. Don't let your innovative ideas go to waste. You have worked hard to get where you are now. You are very close at achieving success, don't give up now!

(你快要成功了,不要浪費了你創新的思維。你很努力才走到現在這一步的,快成功了,請不要放棄!)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