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16/01/2020

本年世局陰霾密布 天災人禍更多?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今年是庚子年,並稱金鼠年。受外圍經濟下行壓力影響,香港今年經濟將出現甚麼變化?打工仔想跳槽,何時是轉工時機呢?

 

術數家蔣匡文指,今年值年卦是明夷,世局較亂,加上12月將出現土木相會,對地球各種天災人禍影響非常大。

 

  術數家蔣匡文表示,2020年皇極經世卦是明夷(地火明夷),寓意世局陰霾一片,將出現更多天災人禍。而本港政局雖不似去年般動盪,但亂事未完;經濟整體不順,打工仔切記宜主不宜客,不應貿然創業。他最後寄語港人「自求多福」。

 

  明夷,字義為光明隕落,具黑暗、災難降臨之意。蔣匡文指出,今年將出現更多天災人禍,包括地震、山火、水浸、山泥傾瀉等。

 

  政局方面,2019年特首林鄭月娥犯太歲,加上特首辦的西北方太歲位,正好對著中環摩天輪,日轉夜轉變相在太歲頭上動土,易起衝突。2020年太歲位移至北方,特首辦門口雖向正北,縱有不妥亦不致大亂。惟最致命的是,將政府總部建在填海地上,他解釋:「填海地用的是客土,客土無氣非真龍脈所在,政府將欠缺統治威信。」

 

  至於反修例運動會如何結束?2020年值年卦是明夷;南方離宮飛入二黑,也構成明夷之象。離卦本質屬火,有破壞的特性;卦象亦有「囚」的意思,代表大批民眾將入獄。

 

  地母經詩曰:「太歲庚子年,人民多暴卒,春秋雖淹流,秋冬多饑渴,高田猶得半,晚稻無可割。」他續稱,中國將出現旱災、糧荒,而且人浮於事,失業率增加;通脹率不會太高,惟料中國經濟中挺,未至於很差。

 

旅遊物流業 發展有望較好

 

  香港經濟除受內地影響,亦受今年運勢拖累,大環境多不順。2020庚子年,五行屬金,地支五行屬水;六十甲子納音為壁上土命,屬相為梁上金鼠。「土生金生水,理論上很順利,但此為子水,屬溪澗汪洋之水,太多將生亂。因此,香港經濟要過2020年才可整體平復。」

 

  以五行劃分,屬水行業較好,如導遊業、旅遊業、物流業;屬金也不錯,有電子電腦、警察等。雖然屬火行業包括做廚,將旺足20年,惟今年水重,水為坎,故行業發展將遇阻滯;而屬金火的電子業,或多或少受影響。屬土如房地產行業將出現不景氣,屬木如木材、出版業、紡織業等轉差,賺錢更加辛苦。

 

  在職場,2020年太乙數屬遯卦,代表宜主不宜客;先動為客,後動為主。他解釋:「誰先動手誰當災。今年不宜轉新工、開新店,打工仔最好等工主動找上門,或被邀請跳槽;而且不利創業,面對上司更要切忌露風頭。」

 

本地政經好轉 恐待至2024年

 

  值得留意的是,香港5、6月將出現星象逆轉,對政經產生關鍵影響。此外,木土星體積最大最近地球,兩者會合將與地球相沖,對地球各種天災人禍影響最大,包括世界政局、民生、災禍等。木土相會約每19年多一次,上一次土木相會是在2001年,今次將發生於2020年12月,故年尾將現亂局。「中美貿易戰會拖足全年,現時冥王星正位於香港分野之中天上,將加深香港應驗土木相會,本地政經形勢要真的好轉,恐怕要等到2024年。」

 

  事實上,每逢鼠年均出現大轉變:1972年石油危機、1984年簽訂《中英聯合聲明》後現移民潮、1996年回歸中國現信心大危機、2008年金融風暴。蔣指出,參考排列形式,香港正處於轉變過程時,最陰陽怪氣的時候,「香港是福地,不會輕易玩完。但缺點是地薄,基本上是石頭山,故港人多是坐不定、硬骨頭,連玩都要去到盡。如果無法承受改變,他們大多選擇移民。」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