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03/07/2023

女律師轉戰保險界!憑3大法則成功帶領團隊開拓亞洲市場,短短一年業務增逾4倍!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當步入社會多年,要轉換職涯跑道從不容易,身份轉變、處事方式都要重新適應,不少人都會因此而躊躇不定。

 

BMS亞洲首席執行官李珊珊(Sandra)肩負重任,率領團隊開拓亞洲市場業務。(黃建輝攝)

 

  不過,律師出身的BMS亞洲首席執行官李珊珊(Sandra),就決定給予自身一個挑戰的機會,未有任何猶豫地選擇從法律界轉戰保險界。藉著過往當律師的「三大法則」,成功帶領團隊開拓亞洲市場業務,在短短一年讓公司業務增長逾4倍。

 

  從律師行業轉跑道至保險及再保險經紀公司BMS亞洲首席執行官,Sandra接受本報專訪時就笑言:「其實這並非我預想中的職業生涯。」她坦言,從未想過會轉戰保險界,曾以為一生都會在法律界中打滾。

 

憑併購律師經驗 保險界響名堂

 

  但人生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在擔任接近9年的併購(Mergers and Acquisitions,M&A)律師後,於2012年因一次機緣巧合下,獲得了一間保險顧問公司的工作機會,當時希望能夠尋找自身不同潛能的Sandra,二話不說決定把握契機,帶著過往的經驗,轉戰保險業,為人生畫下新章程。

 

  Sandra憶述當初抱持著:「嘗試新事物又有何不可呢?我沒甚麼好輸」的心態,決定放手一搏。她補充,她為自己設立一個限期,「若最終事情發展不順利,最多我回去當律師。」而幸運地,她很快便適應這個身份的轉變,甚至愈戰愈勇,在行內打響名號,她其後更獲得BMS賞識,成為該企亞洲區掌舵人。

 

  同時,她也可被稱為BMS亞洲的開國功臣。在Sandra加入前,BMS的業務主要在歐美等地,但直到2021年,該企看到亞洲的併購保險市場正趨成熟,以及市場空隙,決定拓展當地業務,她就擔起重責,率領團隊。

 

  Sandra坦言,從律師變成保險經紀公司舵手,一路走來都遇過許多風浪及挑戰,而相較困難的並非業務處理,而是團隊管理,「畢竟我過往的工作內容都是圍繞著併購,因此我對併購的條款、程序都已相當熟悉;但要管理人才,確實有點難度。」不過,熱愛挑戰自己的Sandra自然不會容易被打敗,她藉著過往當律師的「三大法則」,與團隊溝通合作,同時引領公司成長。

 

Sandra表示,尋求合適人才極為困難。(資料圖片)

 

多與員工溝通 指令清晰易執行

 

  她指出,要領導團隊,首要條件是增強員工的信任程度,因此她認為必須抱持虛心學習的心態,與員工多作溝通。「以前做律師,最重要就是聆聽客戶的需求;現在也一樣,不但要了解客戶的想法,也要聽取員工的意見。」她另表示,其實不論是否管理層、高級員工抑或初級員工,都應保持開放態度,互相從對方身上學習,雙向溝通,方可一同進步。同時,她也會定期進行調查,了解團隊希望能學習哪方面的技能,例如:如何撰寫電郵、如何與第一次見面的客戶溝通等,並會與夥伴商討,量身訂造相關課程為員工進行培訓。

 

  其次,作為領導者必須清晰下達指令,所以她認為要設立「SOP(標準作業流程)」,透過步驟性的拆解方式,讓原本複雜的目標,更容易理解且可執行,所有員工清楚理解每個工序,確保大家的步伐及目標都保持一致。

 

  第三,在擔任律師時所培養的反應能力,為她帶來正面影響,也成為她優勝之處。Sandra解釋,現世代的客戶總要求快速的回覆,如果有極速的反應,絕對能留住客戶,「畢竟這是一盤以客戶為主的生意。」因此她也希望能培養團隊的反應能力,並表示會提供更多Quality Training,提升團隊的技能和質素。

 

  而在Sandra的帶領下,BMS於亞洲的業務正穩步前進。於2021年至2022年間,該區業務增長了4倍多。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