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07/12/2023

Yahoo全年搜尋人氣榜出爐!香港十大新聞蔡天鳳案只排第2!大灣區邊度係熱搜玩樂地區?公開人氣電影、電視劇名單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Text: Louise Yuen

  臨近年尾,雅虎香港今日(7 日)率先揭曉 2023 年「Yahoo全年搜尋人氣榜」結果,除了香港 10 大新聞事件及國際 10 大新聞事件,今年更以大灣區為主打,增設熱搜吃喝玩樂場所、網紅店排名。當然不少得娛樂圈風雲人物、熱搜電影及電視劇主題的 top 10  排名。即公開不同主題的搜尋排行榜,為本年度發生的人與事物作總結。

 

香港十大新聞事件!蔡天鳳碎屍案排第2

 

  位列「香港十大新聞事件」榜首的是「香港與內地通關」,今年香港和內地分階段通關後,內地平價旅遊團紛紛重臨香港,一度對土瓜灣、紅磡造成阻街問題,引起關注;同時假日北上也成疫後的新光景,像跨境交通出行、內地住宿、內地電子支付等相關新聞及關鍵字都登上 Yahoo 熱門搜尋。排名第 2 則是「蔡天鳳碎屍案」,28 歲女模特兒兼譚仔米線創辦人的媳婦蔡天鳳遭殺害碎屍,愈揭愈多的恐怖犯案手法與複雜人物關係引起全城關注,令案件躍升至第二名。隨著颱風杜蘇芮及蘇拉接連登陸而發展而成的「世紀暴雨」則排名第 3 名,降雨量創 1884 年有記錄以來最高,足以使全港多區嚴重水浸,全城幾乎停擺,但政府無明確宣布停工,只呼籲僱主參考八號風球下的工作安排,網民為關注自身安全及雨勢消息,也不繼上網搜索相關資訊。

 

(圖片來源︰IG @xxabbyc)

 

 

2023 年 Yahoo 搜尋「香港十大新聞事件」排行榜︰

 

1.    香港與內地通關

2.    蔡天鳳碎屍案

3.    世紀暴雨

4.    Coco逝世

5.    鑽石山斬人案

6.    楊紫瓊奪奧斯卡

7.    JPEX騙局

8.    亞運港隊創佳績

9.    大灣區醫護抵港

10.    區議會選舉

 

Read More︰

返內地、外國旅遊必裝!超方便免身分證用手機火速過關!「非觸式e-道」2 Steps設定教學 + 用法

分析蔡天鳳案龍尾村屋風水!凶宅有無樣睇?何謂「不吉」屋?購買 / 入住凶宅要拆屋再起?做齊這幾件事唔使驚!

 

國際十大新聞事件!以巴衝突、日本核污水上榜

 

  不於國際十大新聞事件,熱爆全球的人工智能(AI)不只榜上有名,更登上排行榜第一位!美國人工智能研發公司 OpenAI 旗下 ChatGPT 自去年 11 月 30 日橫空面世,Google 亦緊接推出旗下 AI 產品 bard,令大家對 AI 的關注與討論推向新高峰。2022 年爆發的俄烏戰事未止,2023 年又爆發另一戰事,歷史上爭吵不斷的以色列與巴勒斯坦在今年 10 月爆發戰事,兩地交戰至今已造成至少 1.7 萬人死亡,流離失所的平民不計其數,登國際十大新聞事件第 2 位。其次是日本於 8 月起排放處理過的福島核電廠污水入海,引起國際關注,香港期後更禁止部分日本水產入口,上榜第 3 位。

 

2023 年 Yahoo 搜尋「國際十大新聞事件」排行榜︰

 

1.    ChatGPT爆紅掀AI熱潮

2.    以巴衝突撼動全球

3.    日本核污水處理

4.    美國銀行危機

5.    泰坦號潛艇事件

6.    拜登習近平會面

7.    夏威夷大火

8.    2023年成為史上最熱的一年

9.    杭州亞運會2023

10.    iPhone 15發佈

 

Read More︰

搶鹽潮|拆解食鹽7大FAQ︰邊種有食用期限?鹽粒受潮結塊1招解決!核污水影響海鹽食用安全?

 

下一頁︰十大熱搜大灣區吃喝玩樂場所+網紅店!邊區最Hit?唯一上榜非消閒類網紅店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