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08/04/2024

全球熱門網站排名出爐!YouTube平均造訪時間高於no.1?Facebook排名竟高過Instagram?Apple、Spotify跌幅明顯!一人氣網購平台竟跌出100強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Text: Kennis Wong

  身為忙碌的都市人,我們每日一定離不開用電腦、電話上網查閱資料,或者瀏覽社交平台與人連繫等等。以色列軟體及資料公司SimilarWeb收集全球數據,得出最熱門網站排名!究竟全球人們造訪最多、停留得最久的網站是哪些?即睇以色列軟體及資料公司SimilarWeb分析排行!

 

全球用戶平均花逾10分鐘於第一位網站、五強中有3個為社交網站!

 

  以色列軟體及資料公司SimilarWeb分析全球瀏覽數據,按造訪量得出最熱門、最多人搜尋的網站。發現google.com(Google)為全球用戶造訪最多的網站,平均瀏覽時間為10分鐘41秒,將網站瀏覽總數除以訪客總數,得出用戶每次造訪都會查看8.75個頁面,跳出率為 28.04%,意味著有28.04%的訪客在僅查看一頁後就離開了網站,宏觀所有網站的數據,這個百分比屬於低。而第2名的熱門網站為youtube.com(YouTube),平均瀏覽時間為20分09秒,用戶平均瀏覽都會看到11.45個頁面,而跳出率則為22%!

 

(圖片來源:Unsplash)

 

  五強中由第3名開始成為社交平台的天下,第3名為facebook.com(Facebook)。這個由2004年開始經營的社交媒體獲得10分鐘33秒的平均瀏覽時間,而用戶每次都會查閱9.43個頁面,不過跳出率就比Google及YouTube高,有31.08%。雖然Facebook在香港不再像以前般盛行,但看來在全球仍是很受歡迎!而第4名的社交平台相對較多年輕人使用,instagram.com(Instagram)獲得8分鐘20秒的平均瀏覽時間,以及9.43個瀏覽頁面、35.82%的跳出率排列第4名。Instagram讓用戶們發布相片及影片,大家在閒時總是想按出來「碌一碌」止癮,然後放下繼續工作,難怪跳出率會比較高。而第5名就是改名為X、前身為twitter.com的社交網站,它獲得11分鐘05秒的平均瀏覽時間,有10.91個平均瀏覽頁面,跳出率高達「3字頭」至31.83%。值得一提的是這幾個網站的排名無加無減,證明熱門網站地位非浪得虛名!

 

  另外,十強名單中亦出現內地網站「百度」baidu.com。人們平均持續瀏覽4分鐘42秒,平均造訪頁數為7.84頁,跳出率為24.83%。而與Google、百度有著相似性質的Yahoo則排第8位,全球平均造訪時間為8分鐘41秒,平均瀏覽5.53頁,但跳出率高達33.99%。

 

(圖片來源:Envato)

 

Apple、Spotify、BBC等網站地位下跌最明顯!一個網購平台直接跌出100強?

 

  Google、Facebook等全球知名網站穩坐五強位置,但有些看似十分多人瀏覽的網站在2024年3月的排名就有明顯跌幅。當中美國教育網站instructure.com最為顯著,急跌15位至第80名,而公信力高的bbc.co.uk亦跌了8位,排名第67名。內地「煲劇」網bilibili.com及apple.com同樣下跌5位,分別位居第31名及第79名。音樂串流平台spotify.com亦下降4位至第74名。

 

  雖然以上網站跌幅較明顯,但依然躋身100強,成績尚算不俗,但有些網站地位下跌後就未能在榜上看到其蹤影,例如amazon.co.uk跌了5名、Facebook附屬的通訊工具messenger.com下跌2名。相反,telegram.org近年成為全球通訊軟件新寵兒,上升2級「趕上尾班車」,躋身Top 100!

 

(圖片來源:Unsplash)

 

全球熱門網站(更新至2024年4月1日)

 

1. google.com

2. youtube.com

3. facebook.com

4. instagram.com

5. twitter.com

6. baidu.com

7. wikipedia.org

8. yahoo.com

9. yandex.ru

10. whatsapp.com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