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9/2021

跟住他 / 她減肥!張敬軒進行168斷食法,重拾明顯下顎線條!姜濤、鄭秀文同樣成功?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168輕斷食的4個成功Tips

 

        雖然明星們試過168輕斷食法都見果效,不過身邊亦有不少人以失敗告終,畢竟所有減肥方式都沒有捷徑,必須依靠意志力抵抗美食誘惑並長時間進行。若想嘗試168斷食法,不妨先看看這4個Tips,讓你更容易度過禁食的16小時!

 

#1 喝水減飢餓感

 

       起床後先不要進食,將早餐時間稍稍延後,不妨喝檸檬水為自己增加能量。在斷食時段感到飢餓時,亦可以多喝水,減少飢餓感。

 

#2 選對食物比吃多少更重要

 

       坊間有人說只要16小時完全不吃,另外的8小時則不用忍口,可以進食任何食物。聽上去很吸引,其實這是錯誤的觀念!若攝取的卡路里高於每日所需的能量,依然不能減重,反而會增肥!正如張敬軒所說,8小時內需要適量進食,控制卡路里,盡量不進食加工食品、糖份,並留意營養的攝取!

 

 

#3 蛋白質及膳食纖維延長飽肚感

 

       不妨在每日最後一餐攝取足夠的蛋白質,例如吃雞胸肉、雞蛋、豆腐等等,還有蔬菜,攝取膳食纖維,以延長飽肚感。最後一餐少吃高糖份、精製澱粉食物,因為糖份(高GI值的食物)會增大血糖波幅,容易誘發食欲,難以度過禁食期。

 

#4 搭配有氧運動,燃脂效果更佳

 

        沒有進食足夠的能量是否不應運動呢?其實配合帶氧運動加快燃燒身體的葡萄糖,更快開始燒脂程序。若害怕不夠體力,不妨將運動安排在可以進食的8小時內做比較安全,亦更有力氣進行運動。

 

        不過,這種飲食方式未必適合所有人士進行,運動員、體力工作者、糖尿病、孕婦、飲食失調、長期病患或有特別病患者都不適合進行斷食,若有興趣嘗試斷食減肥法,為安全起見,應以先向營養師或合資格醫護人員查詢。

 

Readmore:楊丞琳168斷食法減重大成功?營養師解開斷食減重的4大迷思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