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2/2023

Sunday Roast:周日做食肉獸!上環英式小酒館抵食烤肉套餐!啖啖炭香肉汁+Yorkshire Pudding,讓味蕾來一趟英倫之旅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Yan Chung

    Yan Chung

    天生愛吃愛玩,於報章雜誌從事飲食、旅遊記者及編輯多年,感恩至今仍可繼續用文字分享體驗!

    Instagram

    Facebook

    Yan Can Taste

    逢周二刊出

Photo: 由作者提供

  逢周日中午12時至晚上7時供應的四道菜烤肉套餐每位$398起,性價比甚高。第一道菜有湯,第二道菜可選雞尾酒蝦、焗釀大啡菇或凱撒沙律,都是英式經典。主菜可選烤牛肉、是日精選烤肉、三文魚或素食。牛肉烤得帶焦香,中間軟嫩多汁,牛味濃郁;三文魚烤得鮮美噴香,魚油豐盈。而且,配角更加吸引,有香口邪惡的鴨油烤薯仔、芝士椰菜花、外薄脆內鬆化的約克郡布甸(Yorkshire Pudding)和時令蔬菜等。平時未必會想起的Yorkshire pudding,只要放在面前便吃不停口。

 

英式濃湯

雞尾酒蝦

凱撒沙律

烤肉配上Yorkshire Pudding,很英式!

 

  主菜之後,還可以選擇蘋果金寶、69布甸配香桃,或者雲呢嗱雪糕。星期日想喝喝酒,加$298便可以無限暢飲指定雞尾酒、英國氣泡酒、rose及紅酒。

 

蘋果金寶

 

  標榜傳統英國菜式,分量不會少。如果第一次來,還是要試試小酒館的創意菜式。我特別喜歡威爾士乾酪,於酸種麵包之上加了英國特級熟成車打芝士外,還加了秘製臘腸醬。因為餐廳位於海味店和臘味店林立的上環,所以大廚想到將港式臘腸加入英式經典當中,這份心思值得欣賞。威爾士乾酪中西合璧營造出熟悉的情懷,鹹香滋味,佐酒恩物。另外推介香脆牛臟餡圓,當中以牛臟碎混合米飯後搓圓輕炸,外脆內軟糯,清淡微妙。加上威士忌忌廉,添加細滑之外,香氣提升得細膩不張揚。

 

威爾士乾酪$98

香脆牛臟餡圓$128

 

  老實說,在英國吃中菜,不如吃印度菜。英國的印度菜無論傳統或新派也發展得十分出色,在69 on Jervois也有馬薩拉香料烤雞讓人回味。馬薩拉香料烤雞烤得軟滑juicy,香料十分入味,惹味得很。烤雞附上薄荷乳酪和酸辣芒果醬,特別喜歡後者,馬薩拉的香料味與芒果果甜結合出滋味鮮美,加添層次和衝擊!

 

馬薩拉香料烤雞$228

 

下一頁:更多燒烤菜式、配菜、甜品—封門牛柳、烤焗椰菜花扒、英式伊頓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