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2/2021

全新酒店創意日菜:滿滿的海膽與三文魚子丼,鮮味黑魚子配吞拿魚,心滿意足的午餐!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aii Lee

    Saii Lee

    用相機拍下美食的姿態,用文字記錄食物的味道,兩者合二為一,和大家分享一段接一段的味覺之旅。

    「世」界味覺之旅

    逢星期四或星期五更新

Photo: 由作者提供

早前來到了灣仔區剛剛開業了兩個多月的全新型格酒店 The Hari Hong Kong 住了三天兩夜,為食如我當然不會錯過品嘗酒店美食,The Hari Hong Kong 一共擁有兩間餐廳,分別是意大利餐廳 Lucciola Restaurant & Bar 和日本餐廳 Zoku Restaurant & Terrace,是次和 Lucciola 的緣分只限於早餐,味道和環境都十分不錯。

 

其中一天午餐訂了日本餐廳 Zoku 享用,餐廳主打創意日本料理,由曾經和名廚 NOBU MATSUHISA 一起工作過的 Chef Phillip Pak 掌管廚房,是信心的保證。

 

一步踏進位於 2/F 的 Zoku,已經感覺跟傳統的日本餐廳不一樣,無論是用色和環境設計都來得型格、前衛,亮點是設計師用了日本傳統摺紙圖案來構成天花,讓客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覺。靠近門口位置還有一個酒吧區,相信這裡的調酒同樣值得期待。


 

餐廳相連寬闊的露台,提供戶外酒吧區,現在露台還有一小部分裝潢工程進行中,不過都可以想像得到日後正式啟用時,大家手中拿著調酒,在充滿綠色植物的露台上輕談淺酌,一切來得充滿著情調。雖則是日沒有露台的加持,但也沒有絲毫減弱我們要試 Cocktail 的慾望,分別點了兩杯賣相和味道都不錯的調酒,同時滿足了眼睛和舌頭的需要。

 

兩個人研究一下餐牌,決定從午餐 Menu 中選擇一款套餐,另外再於單點餐牌上挑選幾道菜式分享著吃,務求用有限的胃納空間,多試一些餐牌上的美食。

 

先來午市套餐 Ikura Don $328,紅噹噹、大大粒的三文魚子整齊地排列在飯粒之上,置頂還放了分量不少的海膽,先不說味道,單單是賣相已經討人歡喜,一口吃下,鮮度十足的三文魚子和海膽,跟軟綿的白米飯完美搭配;每一個午市套餐都有配搭幾件蔬菜天婦羅、味噌湯、漬物和咖啡、茶,陣容絕對不弱。

 

之後是單點 Menu 的頭盤菜式 Toro Tartare $288,肥美的吞拿魚他他混入了松露蒜蓉蛋黃醬,置頂還放了黑魚子醬,吃時鹹香跟鮮味縱橫交錯,跟炸木薯片同吃,口感頓時變得豐富起來,一吃愛上。

 

Assorted Tempura $288 隨後送上,餐碟上盛滿了三件蝦天婦羅和六件蔬菜天婦羅,薄薄的炸衣跟新鮮的食材,配合得如膠似漆,碰上同座愛吃天婦羅的友人,構成了完美的故事。

 

 

 

主食部分點了 TEMAKI - Toro, uni, caviar, puff rice, chives $188,澎湃的吞拿魚蓉跟閃亮的黑魚子絕對是天作之合,漂亮的賣相加上鮮甜的味道,吃罷,想多要一件。

 

甜心時間除了午市套餐包括的小甜點之外,作為退休甜男的我當然不會就此作罷,加上同行友人也是愛甜一族,於是便在主餐牌中選了 Molten Green Tea Cake $118 作為第二甜點,輕輕切開綠茶心太軟,裡面的綠茶漿便立即傾瀉而出,配上濃郁的朱古力雪糕,能吃到豐富的綠茶香之餘,甜度亦來得剛剛好,以甜蜜結束是日午餐。

 

 

下次有機會一定要正式試試意大利餐廳 Lucciola,看看是否會跟 Zoku 一樣,吃得心滿意足。

 

Zoku Restaurant & Terrace

地址  :  灣仔駱克道330號 The Hari Hong Kong 二樓

電話  :  2129 0338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