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3/2021

文華廳全新形象登場!松茸戈渣、滬燒鮑魚、豆酥煎大元貝,為傳統粵菜添驚喜!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aii Lee

    Saii Lee

    用相機拍下美食的姿態,用文字記錄食物的味道,兩者合二為一,和大家分享一段接一段的味覺之旅。

    「世」界味覺之旅

    逢星期四或星期五更新

  已經一段時間沒有到訪香港文華東方酒店中菜廳「文華廳」,餐廳於去年8月開始進行全面裝修工程,經過了差不多半年時間,全新的「文華廳」終於在今年2月1日重新開幕,喜愛嘗新的我當然要來試一試。

 

 

  一步踏進 25/F 的文華廳,餐廳的主色調由以往奪目的紅色變成高貴、典雅的藍色,透過寬敞的窗戶可以盡覽維港美景,加上藍色、金色構成精緻圖案的人手編織地毯,一切來得太愜意。

 

 

  中菜行政總廚黃永強師傅對傳統粵菜有精心獨到的見解,配合現代的烹調技巧,炮製出來一道接一道的佳餚美饌,想想也叫人期待。

 

 

  松茸戈渣($360 六件),起源於清朝廣州第一美食家江太史家宴的「太史戈渣」,傳至黃師傅手裡稍加變化,棄用傳統的雞子,反而選用鮮味滿載的松茸,成為了一個全新的素食版本戈渣,一口吃下,松茸的幽香在嘴巴中綻放,蘸一點砂糖同吃,又是另一種滋味。

 

 

  滬燒鮑魚($148),選擇南非的新鮮鮑魚入饌,用上桂皮、章魚、花椒、八角醃製,烹調時以滬燒醬汁炆煮,吃時味道鮮甜,入口軟嫩,師傅還特別配上桂花糖漿冬瓜圓球和一點青瓜絲來平衡醬汁濃郁的味道。

 

 

  極品魚湯泡龍蝦球($588),菜式用上本地龍蝦,以星斑魚骨熬製又香又濃的魚湯,先把龍蝦焗至半熟,再放入魚湯烹煮,上菜時置頂會放上以清酒及茅台醃製過的三文魚子,菜式送到餐枱上,侍應會拿來經脫水後的黑魚子棒,即席刨下黑魚子碎,吃時龍蝦的鮮、魚湯的甜,還有三文魚子和黑魚子的鹹香互相輝映,好吃得念念不忘。

 

 

  豆酥煎大元貝 ($198),中菜師傅大多會選用成都豆酥入饌,不過黃師傅特別對福建豆酥情有獨鍾,貪其甜度出眾,再配上鮮嫩的北海道帶子,師傅用上兩個多月時間以扇貝裙邊炮製出香濃的醬汁,讓菜式的鮮甜度加倍提升起來,吃時香脆的豆酥和軟嫩的帶子配合得如膠似漆,一切來得太美味。

 

 

  圍村扣肉($168),黃師傅特意走入圍村學習製作正宗的客家扣肉,務求把這道圍村居民用來宴客的菜式加點新意,以精緻的方式呈現給客人面前,吃時,南乳香、芋頭香跟扣肉的脂香環環相扣,簡單地獲取了在座眾人的歡心。

 

 

  甜心時間來了三款甜食,先來享用雲裳無花果露,甜度來得恰到好處,感覺清新討喜;之後是紫薯珍珠球,珍珠球外層香脆得來帶點軟糯,裡面的紫薯餡料帶點流心,又是另一款一吃愛上的甜點;最後是賣相可愛,外觀有如一粒小花生的紅豆缽仔糕,一口吃下,是懷舊的味道。

 

 

  最後還有餐後小點,是日由頭盤到主菜,每一道菜式都帶來或多或少的驚喜,吃得心滿意足的一頓星級午餐。

 

 

文華廳

地址  :  中環干諾道中5號香港文華東方酒店25樓

電話  :  2825 4003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