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2/2020

冬季素食「煮」意 ,體驗意式健康新概念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Tiffy Lau

    Tiffy Lau

    無定向的女生,個子小小,膽子大大。熱愛Solo Travel,只要即興就出走,努力踏遍世界各地,留下小腳印,曾任旅遊書出版社自由撰稿人。至於留在家的時間,則花在探索香港美食及特色Staycation熱點上。

    品味•風花雪月

    逢周一更新

  提到意大利菜,大家會想起蛋味香濃的意粉、吞拿魚醬小牛肉、還有甘香的莎樂美腸和風乾火腿等,其實當地亦悄然興起了一片素食潮!於香港要食得健康亦不需再犧牲味蕾,時下不少餐廳都精心研究出創新美味的素菜餐單。今次意大利餐廳Giando的豐富素食餐單,對於素食者和肉食者絕對都極具吸引力。

 

 

 

  總廚兼創辦人Gianni Caprioli來自意大利Potenza的一個廚師家族,曾於多所知名食府及酒店坐鎮,更於2000年被意大利汽車Fiat的創辦人Gianni Agnelli聘請為其私人廚師。Gianni的烹飪理念是:最好的美食必須選用簡單、新鮮和優質的食材,而它們的產地亦非常重要。所以四出搜羅食材以烹調出美食招待食客,是他工作的核心價值。

 

 

  今個冬季,他的意大利餐廳Giando推出了一共六道菜的全素餐單,以意大利多樣化的蔬菜為靈感,所選用的均是來自意大利家族式經營農場的優質食材,包括由都靈Grugliasco的批發商Agro T18供應的新鮮水果及蔬菜,以及來自布雷西亞Bedizzole的Fattoria Roberti農場有機走地雞蛋。當中,菊苣這款冬季限定的產物更是大廚親自從意大利農莊搜羅引入,成本相當高昂,能於餐廳嚐到絕對是難能可貴。

 

 

  前菜的菊苣沙律配上了水牛芝士、香梨、核桃,gorgonzola芝士醬和香醋。菊苣味道帶點澀,而香梨及香醋正好中和一下,一抹清新氣息沖擊味蕾。芝士醬帶點蘑菇香,再加上香脆核桃,口感和味道層次都極為豐富。

 

 

  接著便是香滑的菊芋濃湯。菊芋外表像薑,有促進腸胃消化的功效,味道帶甘。

 

 

  主菜同樣選用了充滿特色的時令意大利蔬菜。螺絲粉配搭了蕪菁和香而不辣的南意Crusco辣椒,賣相精緻。大廚將意粉煮至表面軟而中間半熟不生,營造完美的al dente的口感。蕪菁帶濃郁的清香,口感如瓜果般脆身。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