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4/2015

Hamilton 小伙子入門之選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雷易

    雷易

    HK Golfer 月刊編輯主任,除了熱愛高爾夫球運動,更特別鍾情中古錶。一枚好錶背後總有故事,所謂一錶一世界,你也是個愛錶惜錶人嗎?

    Watch Out

    隔周三更新

  時間快將踏入五月,各大報章雜誌均陸續推出 Baselworld 2015 瑞士巴塞爾錶展專輯,我也湊湊熱鬧,看看一個近年我非常留意的品牌,今年又會推出怎樣出人意表的新款。

 

  說的是在歐美極受歡迎的 Hamilton,去年十一月我也曾因為《星際啟示錄》一片而談及其錶款,Hamilton 歷年來在不少荷里活電影中出現過的縱影,我就不贅言了。反而最近一件小事,令我訝異於此品牌的受歡迎程度,話說公司有名年輕的同事與我談起買錶,他一開口就說想買一枚 Hamilton 而非那兩個最受追捧的 R 及 P 字品牌。他的原因是 Hamilton 怎能不成為剛出來工作的小伙子的入門之選?腕錶品質夠好,價格合理,令人真的買得起,戴得開心,簡單一句,就是好錶。

圖一

圖二

圖三

  那麼 2015 年又有甚麼好選擇呢?圖一這枚 ChronoWorldtimer 就非常適合經常要到外地出差的朋友,有時候時差不只令人精神差,那種人在異鄉的感覺,更令人感到彷彿迷失於時空。這枚石英計時碼錶,可於全球 24 個標準時區做準確報時,如此多功能,如何才可以編排在同一錶盤上呢?細心留意在錶殼 10 點鐘設置的轉換計時功能,與及世界時間顯示功能的按鈕,一按即能轉換,極之聰明(圖二)。腕錶一旦被設定為世界時間模式,透過腕錶的簡易雙向調校功能,便能計算出 24 個時區的標準時間,另外更有自動調整日光節約時間(夏令時間)功能,周遊列國都冇有怕。另外,不少飛航員極之需要計時功能,因此,腕錶錶盤中心設置了清晰易讀並可持續 12 分鐘計時的錶盤,錶圈上則設有飛行員非常重視的倒數計分刻度,讓分鐘計時顯得更加重要(圖三)。當然你會想,我又沒資格當機師,這些功能又與我何干?這個問題我不能為你解答,或者就藉著擁有這枚腕錶,勉勵自己某天有能力讓飛航成為你的興趣,誰說當一名機師一定要是職業?

圖四

圖五

圖六

  另一枚 Ventura 貓王 80 周年紀念腕錶,其實是 Hamilton 於一九五七年推出的全球首款電子錶。貓王皮禮士利就是戴著它來演出電影 Blue Hawaii(圖四),令這款腕錶成為潮流大熱,今年是貓王的 80 冥壽,自然要以此錶作一番紀念。當然,再推出同樣的電子錶未必吸引,反而用上機械機芯更為誘人,而且更為 Ventura Elvis80 加入專屬的 H-10 機芯(圖五),剛好擁有 80 小時的動力儲存,呼應主題。而經典的三角形的錶殼,減去了從前的稜角,線條變得更流暢,弧形錶盤襯上磨砂拋光錶面,加上黑色 PVD 錶殼,在光線的流轉間帶來亮麗的視覺效果(圖六)。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