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09/06/2021

眾裏尋她千百度,科技前路由她創?在數據發展領域,女性領導力迅速崛起!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Ada Chow

    Ada Chow

    Ada Chow

    資深公關∕ 活動策劃人,熱愛生活,以簡單的視角解讀數碼與生活的關係。

    智叻生活

  原來世界上第一位程式設計師,是女性;她是一位貴族,英國Ada Lovelace,她是歷史上第一段分析機用的算法。而美國軍方為了紀念她,用她的名字命名一種程序設計語言—Ada。

 

  AI、5G、機械人、智慧製造,新興科技不斷改變一直以來的生活常態,而過去以男性為多的科學、技術、工程與數學領域,現在則愈來愈多的女性參與其中,因女性比較注重細節,故可讓技術變得更加人性化,而愈來愈多優秀的女性在科技領域脫穎而出,IBM、HP、Yahoo都由女性擔任行政總裁。而社交媒體平台Facebook 首席運行官雪莉·卡拉·桑德伯格(Sheryl Kara Sandberg),首席執行官梅里莎•梅爾(Marissa Mayer) Yahoo,還有主打女性社交的科技公司Bumble ,僅31歲的公司創始人Whitney Wolfe Herd 也一躍成為美國最年輕的上市公司女性 CEO。而在不同範疇的企業女性高層的比重也正在顯著提升,以微遠(Microsoft)在香港的環境為例,他們一半的高級職位均由女性擔任,而佔超過40%的員工均為女性。

 

  在數據發展領域,首席數據官CDO(Chief Data Officer)均可負責企業範圍內的數據治理、管理和開發,女性具備的能力在擔任CDO上具有顯著的優勢,科技領域中對體力的直接要求較少,更加適合女性。今天女性多了機會加入STEM(科學、技術、工程及數學)。

 

  AI與數碼技術的發展,縮小了性別之間的體能差距。在雲端下的互相聯絡變得更加方便,讓女性免去差旅勞頓,兼顧生活與工作。在數據3.0、工業4.0的技術創新大勢所趨的衝擊下,傳統模式不斷被顛覆。各大公司都在努力成為數據驅動型企業,女性領導力正在迅速崛起。科技為女性賦能,並創造出更多的機會和方向,引領包容性和多樣性文化,創造美好未來。大家冀望在這場數字碼轉型的浪潮中,誘發更多女性力量,優化數碼化的「她」景。

 

  早前的一個高峰會其中一環節匯集8位今天業界女性榜樣和領袖 ,分別是:

 

Ms Sandy, Lau Chief Growth Officer, Serai

Ms Ada Au, Industry Head, Large Customer Sales, Google

關敏怡博士,首席企業發展官,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

史美琪女士(Maaike Steinbach),董事總經理,Visa香港及澳門區

Ms Jean Wong, Chief Marketing Officer, Ceezuu, 

何一凡女士,亞太區總部擔任亞太區總裁幕僚長及戰略與規劃主管 ,Lenovo 

林苑莉女士,創辦人及行政總監林苑莉 ,Find Solution Ai(FSAI)

Ms Sabine Reppert, Associate Director of Sales for APAC, Digital Asset

 Ms Catherine Tan, Founder & Chief Strategy Officer, Notey Labs 

 

  她們分享在智慧城市實踐經驗,如何以推動女性領導力發展,激發智慧城市「新魅力」發表真知灼見,為推動香港成為亞洲區的創科樞紐而努力,她們在不同崗位上聯繫科技初創社群,為參與的不同夥伴提供多項支援包括融資服務、軟著陸中心、實驗室設施、專業指導及訓練、拓展網絡、業務發展及創業培育計劃,促進多方交流以分享專業知識及對市場洞見。

 

 在擁有共同的文化下,彼此分享支援服務、技術專才以及各種資源,藉此進一步推動創新創科創業精神,實現夢……想。

 

  打破性別框架,勇於追尋自己的舞台!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