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9/05/2015

HTC One M9+繼續玩雙鏡拍攝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徐帥

    徐帥

    自98年起撰寫PDA應用文章,亦曾協助創立相關用戶協會。目前以自由撰稿人身份,為香港多本雜誌及網站撰寫智能手機應用文章,並定期推出多本智能手機應用書籍,分享智能手機平台的實用資訊。

    手機情報站

    本欄每周更新

 

作業系統:Android 5.0

處理器:MTK Helio X10 2.2GHz 64位元八核心

記憶體:32GB ROM / 3GB RAM

擴展:microSD

顯示屏:1,440 x 2,560像素,5.2吋多點觸控螢幕

制式:GSM 850/900/1800/1900MHz / WCDMA 850/900/1900/2100MHz / TD-SCDMA 1900/2100MHz / FDD-LTE 700/850/900/1800/2100/2600MHz / TD-LTE 1900/2300/2600MHz 

通訊:802.11 a/b/g/n/ac / Bluetooth 4.1 / LTE 150Mbps(下載)/ 50Mbps(上載) / HSPA+ 42Mbps / HSUPA 5.76Mbps / 3G / EDGE / GPRS

鏡頭:400萬像素UltraPixel(前置) / 2,000萬像素自動對焦連LED閃燈及記錄景深專用鏡頭(主鏡頭)

其他:GPS/GLONASS/北斗 / 重力感應器 / 距離感應器 / 光源感應器 / 陀螺儀

電池:內置2,840mAh鋰電池

體積:150.99 x 71.99 x 9.61毫米

重量:168克

查詢:HTC 3077 5588

定價:$5,998

 

  HTC早兩星期才在港發表首部配備2K螢幕的智能手機E9+ dual sim,如今再推出另一新旗艦One M9+。顧名思義,One M9+是One M9的升級版,論功能是HTC智能手機中歷來最強,甚至在市場中是數一數二。

 

 One M9+同樣採用雙色調雙處理鋁合金機身,並設有雙鏡頭功能。

 

攝影介面新加入一按切換用雙鏡頭拍攝的按鍵。

 

以雙鏡頭拍攝的相片,跟One M8一樣能提供UFocus、奇幻背景及Dimension Plus等功能。

 

  One M9+沿用One M9的設計,同樣採用雙色調雙處理鋁合金機身,也備有銀金色及灰黑色選擇,而機背設計則跟One M8相近(按:兩者同是配備雙鏡頭)。亦由於這個原因,One M9+跟One M9有相同的手感,惟筆者覺得灰黑色的One M9+拿上手較舒服。 

 

機頂只設有紅外線埠。

 

電源鍵、音量鍵及microSD記憶卡插槽均設在機身右側。

 

機身左側設有Nano SIM卡插槽。

 

耳機插孔及Micro USB介面均設在機底,跟One M9相同。

 

  在功能上One M9+的確比One M9強,主要是用回One M8的雙鏡頭設計,在拍攝相片時能做到「先拍攝、後對焦」的淺景深效果。手機採用與One M9相同的藍寶石水晶鏡片的2,000萬像素鏡頭(前置也是UltraPixel鏡頭),所拍攝的影像質素跟One M9無異,只是若啟動雙鏡頭拍攝的話,相片只有400萬像素。

 

One M9+螢幕下加入了指紋辨識器,可一按解鎖手機。

 

One M9+的指紋辨識功能,最多可儲存5根手指的指紋。

 

  另一個One M9+獨有的地方,就是螢幕下加入了指紋辨識器,最多可儲存5根手指的指紋,設定後在待機時可一按解鎖手機,其辨識速度算是快而準。很可惜,這個指紋辨識功能除了解鎖手機及在使用手機時跳回主頁外,並沒有其他用途,筆者覺得如HTC未來可加入鎖定軟件或作網頁登入,必然會提高其實用性。

 

  One M9+是繼One E9+後另一台配備2K螢幕的HTC智能手機,不同的地方是One M9+的螢幕尺寸為5.2吋,所採用的MTK八核處理器亦跟One E9+相同,差別在於有較高的運行時脈,故此效能得以提升。至於其他硬件上的規格及功能,One M9+跟One M9是一模一樣,詳情可參考筆者對One M9(http://lifestyle.etnet.com.hk/column/index.php/digital/smartphone/31132)的介紹。

 

總結

 

  當初HTC推出One M9時取消了雙鏡頭設計,不少用戶表示失望,主因雙鏡頭有更高的可玩程度,這也是筆者至今仍然使用上一代One M8的原因,如今One M9+的出現,筆者才覺得是本年度HTC的真正旗艦手機。美中不足是One M9+採用MTK處理器,令手機最高只有150Mbps的下載速度,但這缺點算是微不足道吧。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