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09/12/2019

黎耀祥 輕鬆自在新生活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晴報專訊】黎耀祥演出的國內劇集《鳳弈》正在播出,雖然他並非主角,但他飾演的朗坤非常搶戲,粵語版本更是由他親自配音,可見他對這劇集極之重視。這是黎耀祥跟TVB轉簽部頭約後的第一部國內劇集,回想在國內拍劇的經歷,他表示︰「原來生活可以很簡單!」

 

 

  這次接演《鳳弈》,黎耀祥坦言最重要的原因是他的恩人張華標。「從他一開始構思這件事,問我有沒有興趣,我已經說OK。那時候還未有劇本,甚麼條件,甚至連拍攝檔期都未定,我便答應了他。我說︰『沒問題,我一定演,到時開工,你告訴我就可以。』」

 

雙面人背後秘密

 

黎耀祥在《鳳弈》飾演雙面人朗坤,發揮精湛演技。

 

  黎耀祥飾演的朗坤是一個雙面人︰在皇后面前一個忠臣樣,對其他人卻盡顯其奸險的一面。他披露這個人物跟皇后的重大秘密︰「朗坤以前是一個醫術很高明的御醫,名叫火樣紅,年輕的時候入宮,跟皇后邂逅,建立了一段惺惺相惜、互相欣賞、超越愛情的友誼和感情。但這惹來皇上妒忌,想殺了他,把他送上山餵狼,令他毀容。後來,火樣紅重遇自己的師傅,師傅醫好他,並把容貌改變,變成了朗坤。他暗中回皇宮,在皇后身邊,幫她出謀獻策,皇后不方便出面的事情,他就出手去做,為要保護皇后,他不擇手段。當觀眾知道他與皇后的關係,便會同情他,更會欣賞他與皇后的那段感情。」

 

  首次演出國內劇集,黎耀祥非常謙虛,表示這次是回內地學習。「這次我要用普通話演戲,普通話並非我掌握的語言,所以我更加要做足準備,才發現原來語言不是那麼簡單。重音放在哪兒?怎樣分句?語氣如何?尾言又怎樣才會有良好的效果呢?這次就好像剛從藝員訓練班出來,由學講對白開始,重新去處理一個角色。」

 

黎太Julia常陪伴黎耀祥開工、出席公開場合,近年二人則多了時間去旅行。

 

  另一方面,黎耀祥在國內演戲,在生活上也是新的體驗。「在國內幾個月,老婆天天陪我開工,收工就一起回家煮飯,然後我準備劇本,翌日又開工。感覺上沒有在香港那麼複雜,在國內生活反而可以享受那種簡單,就是工作和休息,遇上時間較充裕,就找間茶餐廳吃個午飯、喝杯咖啡。我才明白,原來生活可以很簡單,這是我最大的得着。」

 

無拘束享家庭樂

 

陳豪和黎耀祥兩位視帝自六年前《法外風雲》後,最近再次合作無綫劇集《殺手》。

 

  自從去年跟TVB轉了合作形式,黎耀祥坦言心境輕鬆了,壓力也少了。「那並非只是在時間上,而是在心態上輕鬆得多。我希望做一些令自己開心、覺得好玩、輕鬆而在時間上容許的工作。不像以前工作緊接在一起,要拍劇,又要出外做show,又拍廣告等;現在希望攤開來做,這形式,我幾喜歡,也幾適合我。」

 

 

早前為國內網站拍攝短片劇場《祥哥超有梗》,是黎耀祥的新嘗試。

 

  除了拍攝劇集,黎耀祥近日為國內網站拍攝短片劇場《祥哥超有梗》,還有到美加和國內登台演出。「我和太太多了去旅行,也會去美國探望兒子。以前從來都是工作或是登台才會去美國,現在我可以安排自己時間,很無拘無束,完全甚麼都不用多想,上飛機,過去陪兒子十多天。每天就是睡覺、食飯、聊天、在家中煮食、去超級市場,又不用工作,我很開心。」黎耀祥笑說,他和太太都不再年輕了,現在去旅遊,一定要到駕車能夠到達的景點,輕鬆自在,就是享受。

 

黎耀祥和太太(前左一)、兒子正橋(後左二)經常一起出席圈中好友聚會。(fb圖片)

 

轉載自: 晴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