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09/08/2023

新官上任急於改革不再適用?推內部廣播節目與員工對話!輝瑞新舵手:「貼地」關心才能共進退!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不少新上任的領導者,為求快速取得好成績,總是抱著「新官上任三把火」的想法,希望發揮新人事、新作風,甫上任即謀變革。

 

輝瑞香港及澳門區總經理Krishnamoorthy Sundaresan認為,與團隊建立目標一致的企業文化,對公司成長尤其重要。(馮漢柱攝)

 

  但對於2021年底接任美國科研製藥公司輝瑞(Pfizer)香港及澳門區總經理的Krishnamoorthy Sundaresan來說,新官上任當務之急從來不是展示實力,反而堅持以虛心學習的態度,謹慎並深入了解團隊情況,以及適應本地文化,加深團隊團結精神,攜手引領企業前進和成長。

 

  來自印度的Sundaresan,在醫療保健行業打滾逾15年,曾於多間著名醫療機構工作。2019年加入輝瑞,並在印度區擔任品類主管(Category Lead)一職。直至2021年12月,正式接任輝瑞香港及澳門區總經理。

 

離鄉背井來港 壓力也是動力

 

  由印度遠赴香港,走到一個陌生的環境肩負重責大任,他笑言:「是壓力也是動力,是挑戰也是機會。」他解釋,最大的壓力和挑戰,並非離鄉背井的思鄉之愁,也不是營商環境挑戰或衝擊而造成。而是作為一個從外地來的新任管理者,如何緩和員工們的顧慮、贏取他們的信任並得以信服,才是最大的困難。

 

  他直言:「畢竟香港和印度不論是生活方式,抑或職場文化都是截然不同。我來港工作,自然不能只強求團隊接受我過往的處事方法,反而是我有責任去認識和了解香港本地文化,並調節自身心態來融入他們。」Sundaresan補充,企業想穩步成長,關鍵要素之一絕對包含員工願意一同努力的決心,所以新來乍到的領導者更應該要以「貼地」的方法來關心員工需要,安定部屬之心與縮短彼此的陌生距離,團隊才會願意與領導者和高管們共同進退,並建立目標一致的企業文化。

 

關心員工需要 快狠準下決定

 

  他又提及,由於製藥公司講求團隊精神,由醫學研究、規例監管、供應鏈到業務發展部門,總需要每個部門之間能夠無縫接軌,能夠快狠準下正確的決定,所以建立和強化團隊合作關係相當重要。

 

  為了更深入了解員工的背景和見解,並同時讓團隊凝聚力更強,Sundaresan特意設置一個名為Friday Masala(意指麻辣星期五)的內部廣播節目(Podcast),每星期邀請一名輝瑞港澳區的員工與他進行對話,提供機會予員工分享想法,也開放予員工收聽。

 

  他舉例,有同事分享如何作為兩孩的母親,去平衡工作和生活。「對我來說其實很有啟發性,因為我可以從中了解她的生活,並且思考如何配合職場媽媽的需要。」例如在工作環境或時間上,為她們提供更多選擇。

 

經歷逾一年磨合 關係漸穩固

 

  能夠透過這種溝通渠道,來建立團隊精神,他坦言同事的反應超乎其想像,本以為同事都會害羞不敢分享,但截止目前為止,Friday Masala不經不覺已到了第40集。他又直言,感激第一位答應參與節目的同事成為榜樣,令其他同事後來也願意分享想法,暢所欲言,讓他及後有機會能夠與員工聯繫及建立關係。他笑稱,經歷過一年多的磨合和了解,自問目前與團隊已有默契,關係也逐步穩固,深信未來能夠攜手引領企業成長。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