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6/09/2023

人才是企業永續重要元素!紐約梅隆銀行:重點培養年輕人!6招增加員工幸福感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國際之間的人才爭奪戰近年顯著升溫,人才對於企業與組織的永續性尤其注重。有甚麼策略比起銀彈更能吸引人才,而且更具長遠效果?

 

紐約梅隆銀行國際部主席Hani Kablawi表示,自己曾經是難民,現時一方面致力將DE&I文化融入職場,以管理層身份推動,另一方面則透過教育和就業機會來支持難民。(陳永康攝)

 

  紐約梅隆銀行(BNY Mellon)的國際部主席Hani Kablawi近日接受本報專訪時分享,過去數年,企業把人才策略聚焦於培養年輕人才;另透過其他6大招數(見表),增加員工幸福感和敬業度。

 

  吸引及挽留合適人才對公司而言是一個持續性的策略,Hani Kablawi指出,「我們應該深思熟慮如何招聘、招聘誰、如何留住人才、如何培養和提拔人才。」而相關策略亦涵蓋BNY Mellon各級管理人員,過去數年一直以培養年輕人才為重點。

 

 

培育青年領袖 提供晉升平台

 

  其中,不僅努力為青年領袖(Emerging Leaders)提供機會,讓他們在公司內承擔更多責任,作為優先事項。而且,需要由校園招聘開始,從招攬年輕、有抱負的應屆畢業生入手,為他們提供內部培訓、發展和晉升的平台。

 

  以近幾年在亞洲市場的部署為例,他表示:「除了在校園提供入門級課程,也大幅增加了實習生錄取人數。這一大批實習生,他們最終也獲得了在BNY Mellon的工作機會,成為公司一分子,為他們提供邁向成功的工具,以及許多發展機會。」

 

  全球人才戰持續的情況之下,作為一間擁有239年歷史的公司,要保持一個吸引並留住人才的僱主品牌,內部文化與創新,也是一大關鍵,深深影響著不少職場中人,以及正要踏入職場的年輕新血們加入公司的意願。

 

  Hani透露,「我們是一間年收入達160億美元(約1,250億港元)的公司;為93%《財富》百強企業,以及89%的全球百強資產管理機構提供服務。」面對這類型和規模的平台,需要在技術和彈性方面進行投資,並且按照風險管理原則來「有紀律地管理自己」。該企每年在科技方面的投資佔35億美元(約273億港元),用於改善投資管理和投資服務。

 

數碼化引入機器學習 AI運作

 

  在內部運作亦有引入人工智能(AI)工具,以開源工具(Open Source Tools)帶入新功能、預測分析和作其他替代方案,並且在可控制和有秩序的情況下,引入AI和機器學習,「讓我們更敏捷、以更低成本,進行數碼轉型之旅。」期望提高工作質量,同時助力員工去專注更高價值的工作。

 

  他認為在市場波動和充滿危機時期,該企業務依然不斷湧現,皆因在穩定和可靠性,以及風險管控方面,均投入了大量資金,「同時投資於創新以為行業注入新的構思及創新,例如數碼資產、數據和數碼解決方案、財富及技術創造力等。」同時,藉此吸引不同人才,「既有校園人才、初入職場人才,也有資深人才。」

 

  他指出:「吸引人才的最好方法就是讓這些事情順利進行,要保持可靠、靈活彈性和做好風險管理,保持創新,繼續投資技術。」

 

團隊靈活變陣 應對各種挑戰

 

  此外,該企亦有推動靈活工作環境,包括推行混合辦公模式及隨處工作(Work From Anywhere,WFA)等特別員工福利,讓員工享有更大自由度。

 

  他又透露,現時有部分員工會選擇每周五天都在辦公室工作,小部分全職在家工作,而大多數員工都是實行混合辦公模式。「我們已推行一些特別的員工福利,例如他們每年最多可以有兩星期的時間,選擇Work From Anywhere。」

 

  早在疫情期間,該團隊已培養Work From Anywhere的能力,靈活地變陣,應對不同挑戰。他認為,此舉除了提高生產力,還能增加了員工幸福感和敬業度。「我們希望員工投入,並致力為公司工作,所以我認為實現這種平衡(推動靈活工作環境)非常重要。」

 

  他解釋:「我們需要行業內的專家,他們是由外到內(outside in)思想家,會思考客戶戰略、客戶優先事項、客戶難題,並將這些內容帶回公司,並努力確保我們的能力和解決方案都適合客戶的需求。」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