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11/2014

「香港‧女孩」 鏡頭下的香港情懷

  • 收藏文章
Text: Sandy Yip

  把「香港」跟「女性」相加,大部分人想起的只有「港女」這個刻板的印象,不過,跟你我他共同生活在同一天空下的「她」,就只有如此單薄的一面嗎?雅虎香港正與著名本地攝影師Jimmy Ming Shum合作舉辦Yahoo Flickr × Jimmy Ming Shum「香港‧女孩」攝影展,展示「她」的不同面,探索一份份香港情。

屯門大興邨是鄧麗欣成長的地方。

   曾為「東京女孩」留影的Jimmy Ming Shum今次以「香港情」為主題,跟著15位知名的香港女性,走到她們最有回憶及感情的地方,以單純、樸實的手法捕捉「香港」及「人情」對她們的意義,探索屬於她們的香港情懷。展覽除了有周秀娜、鄧麗欣、譚玉瑛這些熟悉的人物外,更展出百多張素人的留影,展示「香港女孩」的多面。

周秀娜在屈地街電車站住了一段頗長的時間。

陳靜在尖沙咀文化中心得到第一個演藝獎─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配角。

   今次的攝影展是雅虎香港15周年「玩創香港」慶典活動的尾站,由即日起至12月7日,一連十天在元創方四樓舉行。經過今次的展覽,或許你對「香港」、「女性」會有別的一番體會。

邵音音喜歡留在家九龍塘家中。

譚玉瑛剛踏入社會工作就是在廣播道上班。

展覽詳情

 

日期:即日 – 2014年12月7日

時間:12:00 – 8:00pm

地點:中環鴨巴甸街 35 號元創方4 樓

查詢:雅虎香港15周年「玩創香港」專頁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