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1/2022

話題十足!中環高空餐廳華麗登場!曼克頓式意大利菜吃盡矜貴材料:西西里紅蝦配鵝肝、西班牙蜜瓜凍湯、生漬帶子魚子醬、帝王蟹手工結他麵、干邑龍蝦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Yan Chung

    Yan Chung

    天生愛吃愛玩,於報章雜誌從事飲食、旅遊記者及編輯多年,感恩至今仍可繼續用文字分享體驗!

    Instagram

    Facebook

    Yan Can Taste

    逢周二刊出

Photo: 由作者提供

  ORO的裝修有意大利的典雅,盡頭的VIP房更像間玻璃溫室。除了家具,還要欣賞當中的細節。牆上的黑白照片以移美意大利人的一雙手為主題,一雙手參與建設戰後的紐約外,還承傳了意大利文化。另外,白色的枱布繡上精緻的圖案,引人行注目禮。原來Gian想告訴客人,意大利回祖母家聚會時,都會帶上自己悉心繡花裝飾的枱布。還有,注意侍應們的鈎織袋巾,這是Gian祖母的手藝:「在我的兒時,祖母會邊鈎袋巾邊跟我講故事。」從袋巾、枱布至意粉,都象徵了意大利人對家的重視,還有對自己文化的自豪。

 

牆上的黑白景訴說意大利移民靠一雙手承傳文化的故事。

枱布上有精細的繡花。

Gian的袋布便是由他祖母親手鈎織,他一直將這份溫馨愛意放在心上。

 

  忍不住先點了杯雞尾酒,ORO以Stirred的雞尾酒為主,款式也較classic。1930是我偏好的口味,以波本威士忌和香蕉作基調,加上雲呢拿和橙的bitter,像溫潤版的Old Fashioned。而Influencer以玫瑰花Gin、Akori櫻花Gin,以及用紅酒煮梨infused的London Dry Gin去沖調,味道複雜而清爽。很欣賞ORO的雞尾酒即使加入水果口味,也不會太甜,像Yellow Taxi,菠蘿、薑、西柚和Grand Marnier的酒十分平衡。

 

Yellow Taxi$128

Influencer$128

 

  前菜很快上枱,賣相十分吸引。強調曼克頓意大利菜,因為曼克頓有種奢華感,所以菜式採用矜貴食材。好像生紅蝦、煎鵝肝、西班牙蜜瓜凍湯,採用西西里島的紅蝦,加上法國鵝肝。紅蝦配上西班牙蜜瓜凍湯後,鮮甜度提升,甘美難忘。鵝肝油潤濃香於舌尖散發,蜜瓜增加其甘腴之外,更減去油膩,稱得上精彩。而生漬帶子配Osietra魚子醬、羅勤葉浸泡油,帶子本身口感軟嫩,味道爽活鮮甜,而且來自意大利的Osietra魚子醬落足10克,令人雙眼發亮。魚子醬泛著淺墨綠和金色光澤,看得出品質屬最頂級,入口鹹鮮細膩,感受到貴族級的品味。

 

生紅蝦、煎鵝肝、西班牙蜜瓜凍湯$298

生漬帶子配Osietra魚子醬、羅勤葉浸泡油$368

 

下一頁:必吃手工意粉—黑松露牛奶芝士螺絲粉、帝王蟹結他麵、海膽吞拿魚子卡邦尼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