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1/2022

話題十足!中環高空餐廳華麗登場!曼克頓式意大利菜吃盡矜貴材料:西西里紅蝦配鵝肝、西班牙蜜瓜凍湯、生漬帶子魚子醬、帝王蟹手工結他麵、干邑龍蝦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Yan Chung

    Yan Chung

    天生愛吃愛玩,於報章雜誌從事飲食、旅遊記者及編輯多年,感恩至今仍可繼續用文字分享體驗!

    Instagram

    Facebook

    Yan Can Taste

    逢周二刊出

Photo: 由作者提供

  聚餐人數夠多,也點了三道主菜。愛爾蘭羊里脊串燒配炸辣椒及羊肉汁,這種烤肉串是Gian家鄉的傳統街頭美食,羊肉以木炭烤得外焦香內軟嫩,羊肉羶香鮮美,濃郁而不濃重,羊迷必食。而半軟硬牛奶芝士及平邑焗龍蝦焗得剛好,龍蝦鮮爽不韌,而且芝士和干邑味不搶,微微提鮮,沒有喧賓奪主。我最愛是香煎白鱈魚配焗紅燈籠椒,選用大西洋頂級小鱗犬牙南極犬牙魚,肉質結實,切開流出豐盈噴香的魚油,冰凍海域的鮮香濃厚。而且,連焗燈籠椒也充滿農場甜香,配合魚肉一起入口,滋味層次豐富。

 

愛爾蘭羊里脊串燒配炸辣椒及羊肉汁$428

半軟硬牛奶芝士及干邑焗龍蝦$688

香煎白鱈魚配焗紅燈籠椒$428

 

  本來以為吃不下甜品,但火焰雪山上枱,還是忍不住口吃下去。店內的火焰雪山為一個杯的分量,比起港式火焰雪山小巧可愛,當中有托斯卡納阿爾赫梅斯利口酒浸過的海綿蛋糕,再加上雪糕、士多啤梨和雲尼拿忌廉,上枱前再點上藍色火焰,甜香得充滿童年回憶。

 

火焰雪山$128

 

  說起童年回憶,還不要錯過Gian童年最愛的開心果雪條。ORO推出甜品三層架,當中有芝士蛋糕和兩款開心果雪條,雖然對我來說有點偏甜,但我樂意自己一個吃一條雪條。

 

Dessert Tower$228

必食雪條

女士們記得去洗手間,可以對住中環夜景洗手,仲有ACQUA DI PARMA洗手液同hand cream。

意猶未盡的話,可以回到Top Town品嚐當中的特色烈酒。

 

ORO, Manhattan-Italian Restaurant

地址:中環士丹利街28號30樓

電話:2133 7517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 12nn-3:30pm、6pm-10:30pm;星期六 12nn-3:30pm、6pm-10:30pm;星期日 12nn-6pm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