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1/2022

話題十足!中環高空餐廳華麗登場!曼克頓式意大利菜吃盡矜貴材料:西西里紅蝦配鵝肝、西班牙蜜瓜凍湯、生漬帶子魚子醬、帝王蟹手工結他麵、干邑龍蝦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Yan Chung

    Yan Chung

    天生愛吃愛玩,於報章雜誌從事飲食、旅遊記者及編輯多年,感恩至今仍可繼續用文字分享體驗!

    Instagram

    Facebook

    Yan Can Taste

    逢周二刊出

Photo: 由作者提供

  ORO, Manhattan-Italian Restaurant大部分意粉都是人工新鮮手製,推介黑松露牛奶芝士螺絲粉,因為會以原個巴馬臣芝士於客人席前烹調。侍應先會推出盛有原個巴馬臣芝士的手推車,於芝士內加入燃火的Grappa後,大廚便會加入牛奶螺絲粉,然後侍應便開始起勢撈。溫馨提示,最好要求力氣較大的男侍應操刀,因為臂力充足,才能夠將硬梆梆的芝士平均地撈入意粉內。螺絲粉上碟後,再刨上黑松露。整個過程散發巴馬臣芝士、Grappa和黑松露,不斷誘惑味蕾。螺絲粉入口,香氣極度銷魂,口感煙韌中帶咬口,最中間部分半生,是最正宗的al dente。現在提起,也想去再次回味。

 

黑松露牛奶芝士螺絲粉$288

 

  ORO的意粉做得出色,而且款式也多,好像結他麵。結他麵的名字來自於製造它的工具,木製框架上有多條弦線的工具,可以說像結他,也像鋼琴內部的弦線,所以在意大利不同地區也有不同叫法。在座友人說笑道:「如果這工具在中國,它做出來的麵可能就叫古箏麵式者揚琴麵。」

 

製造結他麵的工具

 

  帝王蟹、車厘茄、新鮮羅勒及手工結他麵賣相好看,帝王蟹蟹上點綴了金箔加添奢華感覺,好曼克頓。手作結他麵口感恰到,而且十分掛汁,每啖也有一絲絲的蟹肉,鮮味豐富。喜歡海鮮,還要點海膽吞拿魚子海鮮卡邦尼汁手工扁意粉,北海道海膽甘鮮度極高,吞拿魚子帶出鹹鮮,即使沒有撈入海膽的意粉也充滿海水香氣,汁醬分量也恰到好處,入味而不膩。每款意粉也高水準,我最喜歡還有阿枝竹意大利肉腸麻花意粉。意大利肉腸切得細碎,肉香滋味滲入每條意粉當中,而扭紋狀的麻花意粉口感也豐富,是香口惹味之選。

 

帝王蟹、車厘茄、新鮮羅勒及手工結他麵$398

海膽吞拿魚子海鮮卡邦尼汁手工扁意粉$348

阿枝竹意大利肉腸麻花意粉$248

 

下一頁:精彩主菜及甜品—羊里脊串燒、干吧焗龍蝦、香煎白鱈魚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