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回來

網頁已經閒置了一段時間,為確保不會錯過最新的內容。請重新載入頁面。

消委會|揀兒童泡膠地墊要小心!6款地墊甩件、1款甲酰胺含量超標9倍,易刺激皮膚、黏膜!邊款又平又有5星評分?(附地墊詳細評分)

消委會|揀兒童泡膠地墊要小心!6款地墊甩件、1款甲酰胺含量超標9倍,易刺激皮膚、黏膜!邊款又平又有5星評分?(附地墊詳細評分)

健康大晒

  相信不少家長都會為購買色彩繽紛的兒童泡膠地墊,讓小朋友可以在家中隨意爬行、坐臥玩耍,和探索周遭的環境,即使跌跌碰碰也不用擔心受傷。不過家長購買地墊時,除了揀選心儀的顏色、圖案或花紋外,還有很多地方要留神!特別是地墊會否釋出有害的化學物質及結構是否安全。消委會測試了20款兒童泡膠地墊,發現不同樣本都有機會出現令兒童有害的風險。即睇以下報告整合,再選擇適合的泡膠地墊,讓小朋友玩得開心,你又放心啦!

 

消委會截圖

 

6款樣本有細小部件脫落

 

  一般的泡膠地墊都是給3歲以下幼童使用,助他們探索周圍環境,鼓勵學爬行或扶着傢俬四處活動,所以不應存有細小部件,以免孩童因誤吞而造成窒息的風險。不過是次消委會報告就發現有6款樣本有細小部件脫落,各位家長要留意!

 

  結果發現屬拼接地墊的「Daiso」、「Cutezone C & Z 」、「L!LFANT」和「Japan Home」經扭力及拉力測試後有破損,產生細小部件,兒童使用時有機會吞下,構成窒息的危險,不符合歐洲標準,均得2分

 

Daiso Joint Mat - Pink Puzzle Mat(網上圖片)

 

  另外,「Topvalu」和「欣佳宏」因所用物料在較低的拉力下已破損並產生小部件,故評分只得1.5分和1分

 

下一頁:消委會測試——邊款兒童泡膠地墊有化學/有害物質?

 

CONTINUE READING
Add a comment ...Add a comment ...

Comment

暫無回應

最新
人氣
etnet TV
財經新聞
評論
專題透視
生活
DIVA
健康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