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19/07/2021

商業太空旅行時代來臨?71歲英國億萬富翁、Amazon創辦人搶先圓夢!下一個會是誰?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Jimmy Leung

    Jimmy Leung

    私募基金負責人,擅長結合傳統經濟及互聯網、管理業務分別在倫敦、矽谷,香港。涉及房地產、互聯網及跨境電商等產業,與多國實業家、創業家、天使投資等擁有廣大的人脈。行事低調,口頭禪是最好你搵我唔到。

    改朝換代Digital

    本欄逢周一更新

  7月,果然是旅遊旺季。

 

  美國當地時間7月11日清晨,英國億萬富翁Richard Branson在美國新墨西哥州乘坐自家公司維珍銀河(Virgin Galactic)的飛行器一度進入地球低軌道,在80公里高空俯視地球和體驗失重狀態數分鐘之後順利返回地面。

 

  被媒體稱作是「英國Ironman」的Richard Branson,是太空旅行公司維珍銀河(Virgin Galactic)創始人,今年71歲了,他因此成為商業太空旅行時代的第一人。這位億萬富翁在2004年創辦維珍銀河,就是為了親自體驗這一刻,親手掀開一個時代的帷幕。當時他以為3年之後就能實現目標,卻沒想到足足等了17年,實現了自己近20年的夢想。

 

(圖片由作者提供) 

(圖片由作者提供)

 

  Richard Branson的96歲母親Eve在今年1月因感染新冠肺炎不幸去世,他帶著母親的祝福去追尋夢想,還計畫著即將發射一枚以她的名字命名的火箭以此紀念她的一生。

 

  幾億元飛到星球外去失重玩一圈兒,地球不好玩了嗎?

 

  今個月上太空的還有Amazon的創辦人Jeff Bezos。今年6月初,57歲的Jeff宣布自己卸任亞馬遜CEO之後,計畫在7月20日乘坐自家公司藍色起源(Blue Origin)的火箭,進入地球軌道進行11分鐘的飛行。

 

(圖片由作者提供)

 

  雖然Jeff Bezos更早宣布自己的上天計畫,但Richard Branson因提前了自家的飛行計畫,結果比他早了9天,搶先一步登上了太空。雖然Richard Branson否認自己是故意搶先貝佐斯,但結合他以往的經歷來看,此舉的意義不言自明。

 

  Richard Branson今天這一飛,不僅給自己贏得了商業太空旅行第一人的光環,也有望給維珍銀河帶來諸多富豪太空旅客的預定。或許是因為這個原因,他這次飛行的直播活動也做足了吸睛噱頭,Social Media大玩直播:請來的嘉賓是美國家喻戶曉的Talk Show脫口秀主持人Stephen Colbert,還邀請音樂人Khalid在飛船降落之後演唱一首新歌。

 

  Jeff Bezos將與他的兄弟們一起搭乘他自己製造的New Shepard號火箭飛向太空。Blue Origin誕生於2000年,這個已經運營了21年的項目終於迎來了歷史上首次載人飛行任務,而且還是老闆親自飛。

 

(圖片由作者提供)

 

  和Elon Musk想移民火星不同的是,Jeff對月球情有獨鍾,據說因為他5歲時在電視上看到了阿波羅11號登月,由此確定了自己最早的飛往太空的夢想。對於任何人來說,能夠親自實現5歲時候的夢想,就不僅僅是傳統意義上的人生贏家了。

 

  藍色起源在2019年5發布了其月球著陸器Blue Moon,與馬斯克的SpaceX、以及Duentics公司,一起競標NASA的月球著陸器製造合同。讓他一直耿耿於懷的是,NASA後來將這份價值高達29億美元的訂單給了SpaceX。

 

  兩年後,他憋著一口氣,趕親自去太空溜一圈,也是想讓NASA看看,我的裝備也不差。

 

  New Shepard的一個席位,送給了82歲高齡老太婆Wally Funk,60年前,Wally Funk順利成為了Mercury 13項目的一名女性飛行員。儘管此項目後來被取消,但Wally後來成為了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的第一位女性檢查員、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的第一位女性航空安全調查員。

 

(圖片由作者提供)

 

  在她幾十年的從業經驗裡,身為飛行員的她,累計飛行19,600小時,並教授3,000多人駕駛私人或商用飛機。她說我想成為一名真正的太空人,但是沒人願意帶領我飛往天際。我曾認為我與太空無緣了!

 

  她一定不會想到60年後,地球上最富有的人會邀請他一同飛往太空,終於有機會在有生之年實現太空夢。

 

  而下一個飛上太空的,竟然是Tom Cruise。

 

(圖片由作者提供)

(圖片由作者提供)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