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10/11/2023

坦格未夠班,曼聯難翻身;曼城質素高,車仔要失分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主教練

    主教練

    教書時執教足球隊,亦奪得過全港冠軍。最大樂趣,是今天仍可在綠茵球場上奔跑和夜半起床看歐聯。

     

    過去兩屆世界盃,均凖確預測8強至冠軍誰屬。作者擅長以教練角度、數字管理和戰術運用去分析比賽,揚棄球迷的主觀臆測和情感因素。

    足球俱樂部

  從領先2:0,到反輸3:4,如果這是一隊低水平球隊,還情有可原;但反勝為敗的竟然是曼聯,就有失豪門之名了。

 

  哥本哈根只屬四線球隊,但竟然可以後來居上擊敗曼聯,而且幾乎都是用同一個入球方式攻破紅魔的大門,實在讓人難以置信。

 

  歸根究底,就如上星期所講,中型班領隊教豪門,只會吃力不討好。坦格是不是一流領隊,相信已經不用多講。他在戰術、調動,甚至用人上,都不是頂級,怎會是幫助曼聯復興的人選呢?

 


麥佳亞明明在上季已經跌出輪換名單,但今季偶有兩場優異演出之後,竟然重獲重用;而質素更高的華拉尼卻成為後備,到底坦格的戰術有沒有一套完整的思維?這種用人方式,令人費解。

 

  只要看過曼聯比賽就會知道,坦格所謂的戰術,其實是沒有戰術;要進攻,無節奏;要反擊,無方法;要防守,無策略。靠的是球員的天才波,運氣好可以有麥湯文尼臨完場連入兩球反勝,運氣不好的話,攻門20次都可以輸波。這種靠運氣的踢法,怎會維持到每季60場波?

 

  同一時間,戰術失敗之餘,臨場調動更是錯漏擺出。上場面對哥本哈根,華舒福被逐之後,竟然沒有換人去防守保住勝果,80分鐘後換孟治出來又有什麼用呢?明知對手靠高波攻勢,為何不多換一個高佬幫手防高空波?這種不明所以的換人,已經不是第一次出現。

 

  但更令人覺得不公平的,是他對自己子弟兵和原曼聯球員的差別對待。格連活特和安東尼,犯了相同的過錯,為何對格連活特不留情面、窮追猛打,但對安東尼就寬容待之?這不是親疏有別是什麼?所以即使迪基亞踢得如何出色都好,坦格都不留,非要買來曾經是自己人的安拿拿,這不是雙重標準是什麼?如何服眾?

 


安東尼身價高達1億,但來到曼聯後,除了花式表現般的技術,有什麼優勢或過人之處值得以1億的價錢買回來?而自從私人問題被揭發之後,安東尼的表現更是非常飄忽。對曼城時對杜古連番掃腳,之後還涉嫌出手打人,連曼聯粉絲都認為應該紅牌出場。狀態和態度都不合格,卻可以繼續正選,為何坦格眼中不行的辛祖連機會也沒有?

 


安拿拿的水準實在不敢恭維。除了腳下功夫之外,任何門將都應該具備的功夫,他都只是半桶水;再加上一對中堅並不算頂級,所以曼聯的防守越來越差,不足為奇。

 

  坦格有沒有本事,球迷心中有數,但偏偏不少名宿都表態支持,甚至費格遜都認同他的表現,一如之前蘇斯克查執教初期一樣,人人力撐,但最終就是跌入無限崩潰的循環。

 

  距離榜首超過9分,距離前四都有6分,曼聯看似還有希望,但實際上從比賽質素來看,幾乎是沒有可能;歐聯墊底,可能連歐霸都沒有機會踢,怎算復興?運氣怎會用到一季?坦格又怎會全季都有運?如果不換人,曼聯只會重蹈覆轍。

 

本週焦點

  近況似有回勇跡象的車路士主場迎戰曼城,可以延續反彈的氣勢嗎?
 
  擊敗熱刺算是今季車路士的代表作,但狀態和精神面貌來說,車路士並不理想。普捷天奴對於球隊的控制不全面,而且他的戰術思維未能夠貫徹;他在熱刺的成功,是因為熱刺從來都不是成功的球隊,所以普捷天奴帶隊有突破,就被視為頂級領隊的表現,只是球迷的誤解。

 

  曼城今季既沒有迪布尼,也沒有了根度簡,哥迪奧拿在踢法上有轉變,多了直接的攻勢,減少迂迴的傳球,但同樣收到作用;面對車路士並不穩健的防線,曼城有望繼續贏波,鞏固榜首。

 

  車路士雖然有主場優勢,但論牌面和實力都不算一流,最佳結局是和波,失分在所難免。

 


哥迪奧拿之前接受訪問,被問到是否知道紐卡素艾迪賀維4點半起床,6點就回到訓練場工作;哥帥笑指自己從不會早起,這個時間還在床上睡覺;不過這則事例,也側面說明,艾迪賀維是一個非常勤奮的領隊,他帶領紐卡素成功是有原因的,只不過他的天花板不高,能有紐卡素現時的成績,已經是到頂了。

 

 
VAR成為上周賽事的主角,包括阿仙奴被紐卡素攻入的一球;到底VAR是否幫到球賽?又或者應該是VAR能否再有改善的空間?實在非常大,當VAR並不是用網球賽事的鷹眼來做判斷,而是用肉眼和人手去劃線,那與球證自己判斷,有何分別?勞師動眾之後,作用有多大?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