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05/04/2016

【吃喝趣】東南亞最大私人酒窖 連小S都是捧場客!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姚超文

    姚超文

    香港出生,到台灣升學後落地生根,如今在台灣居住的時間已經超過在香港生活的時間。擔任傳媒工作,長期觀察並融入當地社會,是一個應該很有資格被稱作台灣通的香港人。

    台灣熱話

    本欄每周二更新

  在台北市一個不起眼的小角落,竟然隱藏著一個規模相當大的私人酒窖,還提供令人激賞的美食。小S在內的名流,都是這邊的客人。最近偶爾有兩次機會造訪,覺得頗值得分享給讀者。

 

東南亞最大的私人酒窖。

 

  先說酒窖的部分,挑高4米2的空間,佔地約1983平方米,位在河堤邊連棟式公寓的地下室。酒櫃分為鋁製與木製兩類,酒櫃用木頭墊高,避免與地面直接接觸。全年恆溫、恒濕,全天候24小時播放頂級音響播放的古典音樂。據說竟然是東南亞最大的私人酒窖。

 

酒窖內其中一套高級音響。

 

  製鞋業起家的老闆,發跡後轉而專心享受美酒美食,這裡原本是自己放酒的場所,沒想到越來越多朋友借放,最後乾脆開放出租。參觀時看得眼花撩亂,只感嘆捨得花錢放酒的人真不少,一經詢問,果真是全部滿租,供不應求,還有長串等候名單。看來老闆化興趣為商機,竟然開發了一門好生意。

 

  酒窖內分成大倉小倉,按面積算租金。粗厚的鐵柵欄還加上鎖,因為能進來的當然都是高價品。懂酒的人參觀起來應該能看出更多端倪。而我只聽到同行的朋友議論:這瓶要價3萬,那瓶要價5萬。算算整個酒窖,總價值非常驚人。

 

  愛喝酒的人固然多,但據說也有不少租戶是買酒當作投資的,參考年鑑,看中哪種酒會漲價,就先買了存著。看得準的話,增值空間非常大,獲利頗豐。

 

  但我並不愛喝酒,頂多應景喝兩杯,真正的吸引力,除了開眼界看看酒窖,還是在於這裡的美食。無菜單美食,講究台灣當令頂級食材和法式料理。每次去吃,除了少數招牌,幾乎全都不一樣,更加深了期待心理。大廚擅長使用在戶外種植的香料,香草入菜,替菜餚增色不少。

 

上面放了金箔的開胃小品。

 

三星蔥麵包。

 

  麵包方面,午餐吃過宜蘭三星蔥麵包捲,形狀彎彎的,又酥又脆,一層又一層的麵皮裡面,滿是香氣撲鼻的三星蔥。晚餐最受歡迎的則是用石頭現烤的老麵發酵麵包,當場看著麵包漲起來,非常有趣。

 

生火腿芝麻葉布瑞塔起司沙拉。

 

前菜:脆皮芒果海魚,配上芒果醬和番紅花馬斯卡朋青檸醬汁,風味絕妙。

 

  午餐的開胃菜,兩樣都精緻爽口。其中竹炭包著澎湖來的肥美生蠔,外面的脆到裡面的多汁而飽滿,令人驚艷。接著是沙拉,以及煎得香脆的海魚,配上芒果醬和番紅花馬斯卡朋青檸醬汁,風味絕妙。再來慢煨法式清雞湯。這個湯看起來一點料和油花都沒有,卻是精選土雞煨了三天再層層過濾。香濃而充滿膠質。主餐可選牛羊或魚。

 

慢火煨三天三夜的清雞湯。

 

  我吃過的中價位晚餐,價錢更高,也就更精緻。季節更替,湯換成了栗子雞油菌菇濃湯。中間的脆皮豬腳與碳烤菊苣襯醋漬洛神花,意想不到的搭配,卻在舌尖上譜出美妙的協奏曲。

 

  另一個值得一提的是音響設備。這裡原本是老闆的私人會所,因為客似雲來,乾脆對外營業。設有一間由台灣名設計師關傳雍設計的頂級劇院型視聽娛樂室。不過是豪華大包廂,要包下來所費不貲。

 

主菜羊扒。

 

主菜另一選擇:牛扒。

 

  這裡有一點相當大方,也就是讓客人可以攜帶一瓶紅酒一瓶白酒,免收開瓶費,但一樣可以享受專業侍酒師的頂級服務。這裡的法國籍侍酒師,會講中文。到底是多久前開瓶醒酒,還有應該保持在怎樣的溫度,全部交給她處理。

 

  當然花錢不眨眼的人,最理想的就是請這裡統籌處理配餐的酒,但我並不想傾家蕩產,所以自己請懂酒的朋友買酒。很幸運的,我帶的白酒深獲侍酒師認可,非常細心照料。因為一定要保持在攝氏5度飲用,所以頻頻觀察我們用餐進度,每次只斟少量。

 

  偶爾奢侈一下,或是要誠心誠意的宴請好友,不失為一個好選擇。也讓我一窺有錢人砸錢養酒不手軟的神秘世界。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