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23/03/2023 09:05

《運籌帷幄-梁業豪》準備將超短線造好行動正式轉為短線

  現時本欄中線與長線的股票投資組合實際持貨量分別為43.75%和50%,局勢則分別屬於顯著向淡和偏好。本周二(21日)筆者表明已大膽假設(a)浪已於恒指18829完結,即(b)浪反彈已經正式展開,原因為指數跌抵重要支持位後,港股的下跌動力逐步減弱。科技股與國企股拒絕跟隨舊經濟股創跌浪新低,且日線圖上部分主要技術分析指標呈現背馳。當然,這個假設不一定會成為事實,我們亦須要小心求證;但若市況正式轉升時才入市造好,恐怕成本會很高。
  昨天(22日)恒指裂口上升,曾高見19776,可惜仍低於前跌浪底19783,代表好友仍須努力。筆者特別留意者,為恒指日線圖MACD何時會發出「熊牛」買入訊號,令圖表形勢變為偏好,確認大市的回升動力已經明顯增強。到時,投機者的超短線造好行動可正式轉為短線投機行動,但須待保歷加通道或SAR的分析利好後,才加注圖利。
《經濟通及交易通首席顧問 梁業豪》(頻道:youtube.BennyLeung.com)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梁業豪-運籌帷幄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