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7/2019

Trip to Matterhorn:瑞士必遊!在馬特洪峰下用三角朱古力拍出唯美網紅照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寫了兩篇瑞士,正搜索枯腸寫甚麼時,在臉書上見方健儀正在瑞士,還上載了幾張馬特洪峰的相片,十分有創意。立刻給她短訊,問可否借用照片,她爽快的說好,跟她個性一樣,爽快直率。不錯,瑞士三角朱古力Toblerone形狀的意念,正正來自馬特洪峰,打破常規的設計,歷久彌新。不過,美國荷里活派拉蒙電影公司開場片段的山峰商標,就常被誤以為是馬特洪峰,其實是美國的Grand Teton。

 


相片來源: 方健儀Facebook專頁

相片來源: 方健儀Facebook專頁

 

  瑞士是朱古力生產和消費大國,據統計2017年平均每人吃掉超過八公斤朱古力,厲害嘛!由此亦造就瑞士朱古力品牌風靡全球,個人則認為比利時的朱古力是最好。

 

  為甚麼瑞士人愛吃朱古力?有說可能是天氣冷,提供熱量;亦可能以前窮,朱古力十分珍貴,吃它是有錢人的象徵。

 

  朱古力的原料是可可,原產地是中美洲,馬雅人飲料,16世紀時傳入歐洲,後西班牙人加水加糖作飲料,甚受歡迎,成為有錢人流行飲品。英國人Joseph Fry之後在飲料中加入可可脂,成了固體朱古力。

 

  那麼瑞士人和朱古力又有何關聯呢?原來1875年有個瑞士人Daniel Peter,是蠟燭工人,在可可加入適當比例的牛奶,發明了牛奶朱古力。他原來的工作是把動物油脂加入脂酸,再調整溫度變成蠟燭。相信源於他的好奇心,才會把可可加入牛奶,再調整溫度變成牛奶朱古力。至於以馬特洪峰為造型的三角牌朱古力始於1908年,以可可、牛奶、鳥結糖、蜂蜜和杏仁製成朱古力棒,一推出市場就大受歡迎。公司其後賣給美國Kraft食品 (現屬Mondelez International旗下)。

 

  上馬特洪峰多由Zermatt開始,那是旅遊勝地,一條大街由下而上,皆可遠眺山峰。馬特洪峰之所以出名,既有三角牌朱古力免費推廣理由,亦因為她是阿爾卑斯山脈中最後被征服的山峰。或許只要看看其外形陡峭,便可理解攀山家的心理恐懼了。攀山家們大約於1858年左右開始嘗試征服她,154年前的今天,一隊登山隊就在Zermatt準備登山,兩天後成功登上馬特洪峰,成為首批登山的人。可惜下山時發生意外,其中四人墮進逾千米深淵。事後除一屍首不能尋回外,其餘三人均葬在Zermatt。

 

 

  今天遊人都是坐纜車登山,我也一樣,但卻走路下山。路程雖遠,卻可從不同角度欣賞這個歐洲著名山峰,確是一段難忘之旅。若以高度計,馬特洪峰在阿爾卑斯山脈中根本不入流,即使附近的Monte Rosa、Dom和Weisshorn都比她高。從這張照片看阿爾卑斯山脈群峰,馬特洪峰位於左方,沒甚麼特別,但獨立看她,卻外形突出、山勢雄偉。

 

 

  若以三角牌朱古力的奶味香味和朱古力濃度看,她不算極品,但外形突出,個性獨特;再細看她的商標,還藏有一隻動物造型。所以說人情世事,都應該make a difference。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