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0/2021

真人Show《賭命夫妻》盡見夫妻關係大考驗!愛侶間的相處之道,你從中領會到多少?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4 為對方作出妥協

 

  每日一起生活難免遇上許多爭吵,在日積月累的爭吵下,一個小小的分歧亦能成為導火線,引發離婚境地。想安穩地共渡餘生,肯為對方做出妥協往往能避免不少紛爭。不少自以為聰明、理性的男士,正如節目中的高材生Benson、創業者Dennis,明明教育背景及事業都讓人望塵某及,但偏偏在相處之道是不及格的留級生。聰明的標籤及虛榮心讓他們理性分析每一場爭執,並試圖用各種理由及辯論技巧成為爭吵的大贏家,但他們卻不懂這一科並不是夫妻間的競賽,而是小組合作。處理人際關係無需福爾摩斯般的邏輯推理及愛因斯坦的分析力,只要有同理心,在每一場爭吵中嘗試站在對方的視角看待問題,理解對方的情緒,然後合理地做出讓步。當對方感受到你的妥協後,便會軟化態度,同樣肯為你做出改變。

  

 

Source / Ruby Instagram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