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5/2022

前日本領事家廚主理!鐵板燒盛宴:臉蛋般大三陸野生黑鮑魚、仙台海鰻配鵝肝、日本和牛冠軍A5肉眼厚燒,嘗盡宮崎仙台名物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Yan Chung

    Yan Chung

    天生愛吃愛玩,於報章雜誌從事飲食、旅遊記者及編輯多年,感恩至今仍可繼續用文字分享體驗!

    Instagram

    Facebook

    Yan Can Taste

    逢周二刊出

Photo: 由作者提供

  接著上枱的仙台產雪菜清湯翡翠雲吞十分驚喜,仙台雪菜並非風乾醃製的雪菜,而是新鮮蔬菜,清香清爽。翠綠的雲吞皮便是三原師傅以仙台雪菜親手搓製,當中包了蝦肉和氣仙沼市魚翅。本以為師傅會蒸煮雲吞,當看見師傅將雲吞放在鐵板上烤,已覺驚喜。雲告煎至脆皮後,便放在雅致的器皿當中加入清湯。雲吞皮焦香脆口,帶有細膩菜香,當中餡料鮮爽甜美。清淡的料理,卻帶出驚喜連連,就連清湯內吸收了精華的大根也讓人意猶未盡,精彩!

 

仙台產雪菜清湯翡翠雲吞

 

  第四道菜,來到中段,有仙台產海鰻配鵝肝、紅酒黑醋汁。法國鵝肝極之厚身,放在熱辣辣的鐵板上,豐腴鵝油與邪惡香氣已溢出,全場忍不住不斷深呼吸,這便是歎鐵板燒的享受環節。最意想不到,師傅以鵝肝配上仙台產海鰻。海鰻魚鮮和魚油香氣,與甘腴濃厚的鵝肝沒有違和感,濃郁濃厚的香氣讓人欲罷不能。

 

仙台產海鰻配鵝肝、紅酒黑醋汁

 

  第五道菜——三陸產黑鮑魚配牛油紫菜汁可說期待已久,因為早在品嘗第一道菜之前,已看見幾乎有女生面部大小的黑鮑魚不斷擺動,新鮮生猛程度不用多說。 日本鮑魚當中最名貴便是黑鮑,三陸黑鮑全是以人手捕捉的野生鮑魚。三原師傅為鮑魚去殼和去除內臟,於鐵板上將鮑魚煎熟切片,手勢純熟如行雲如流水,節奏順暢,火喉時間全掌握。鮑魚上枱後伴以牛油紫菜汁,提鮮提香,鮑魚片煙韌微彈,滿足期待。

 

三陸產黑鮑魚配牛油紫菜汁

 

下一頁:睇仙台肉眼厚燒、櫻花蝦炒飯、甜品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