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回來

網頁已經閒置了一段時間,為確保不會錯過最新的內容。請重新載入頁面。

消委會|測試15款床單!防蟎效果理想!過千元CASABLANCA抑菌力最差、輸畀$59平價貨色?一款含致癌物!即睇所有床單分數排名

消委會|測試15款床單!防蟎效果理想!過千元CASABLANCA抑菌力最差、輸畀$59平價貨色?一款含致癌物!即睇所有床單分數排名

健康大晒

  忙碌一整天後,回家當然想睡個好覺!但無論怎樣也老是常失眠?除了與床和枕頭有關係,還可能缺少了一張好床單!一張具備抗菌、防蟎功能及手感柔軟的床單有助提升睡眠質素!消委會最近就測試市面上15款聲稱具抗菌或防蟎功能的床單和床褥保護套,結果顯示部分樣本的抗菌表現未如理想!想知你使用的床單表現如何?即睇消委會分享!

 

  是次測試涵蓋了市面上15款床單和床褥保護套,當中9款標示有「抗菌」和「防蟎」功能、另外6款則標示有「防蟎」功能樣本售價由$59至$1,590不等。測試項目包括4個主要部分:樣本的抗菌和防蟎效能表現、有害化學物質含量、耐用程度以及樣本物料。

 

 

抗菌防蟎:所有樣本防蟎效能理想,只有2款能抑制試驗菌種!

 

  為測試樣本聲稱的抗菌和防蟎效能,消委會模擬床單日常使用情況,每款樣本進行抗菌和防蟎效能試驗前,都會先洗10次才進行相關測試!結果顯示,在9款聲稱具「抗菌」功能的樣本中,只有「Mite-PROTEX」和「Natural Home」能有效抑制2種試驗菌種(金黃葡萄球菌、克雷伯氏肺炎菌)的生長,抗菌表現理想。

 

 

Mite-PROTEX - Anti-Mite Bedding Allergy Proof Mattress Covers(fitted sheet)

$1,200

 

  而「Cottex」以及「J-Tex  x Hallmark」樣本表現則較遜色,只能有效抑制金黃葡萄球菌的生長;至於「Jadaloo」、「Simple Ol’Me」、「HOLA」、」「Cherry」以及「CASABLANCA」未能有效抑制2種試驗菌種的生長,當中「CASABLANCA」的抑菌值更分別只有0.1和0.3,為抗菌表現最差的樣本!

 

 

CASABLANCA - CASA-V 幻影絲印花系列 Fitted Sheet with Pillow Cases

$1,249

 

  在防蟎效能方面,測試結果顯示各樣本都具不同程度的防蟎效能。當中表現最好的樣本為「Vania Bedding」,化學性塵蟎抑制率達95%!而餘下14款樣本的化學性塵蟎抑制率平均為61%至76%,全部都達標。在物理性防蟎效能上,多達有10款樣本在測試中完全沒有讓塵蟎穿過,包括「Mite-PROTEX」、「Natural Home」、「Allergy Care®」以及「SKYLER」等等,防蟎效能均有一定保證

 

有害物質:2款檢出致癌物、游離甲醛!

 

  不少紡織品在生產過程後都有機會殘留有害化學物質,消委會為樣本分別進行偶氮染料和游離甲醛含量的測試,測試結果顯示「HOLA」布料上的不同印花部分檢出其中一種致癌物-「芳香胺3,3-二氯聯苯胺/3,3’- dichlorobenzidine」,檢出量為每公斤8.5至12.1毫克,符合歐盟每公斤不超過30毫克的要求而「Natural  Home」則檢出每公斤43.1毫克的游離甲醛,仍符合歐盟每公斤不超過75毫克的要求。雖然兩者都合乎準則,但化學物質仍然有機會損害我們身體!

 

HOLA - OPEN! X HOLA 雙人防蟎抗菌四件組

$288

 

下頁睇縮水變色測試、高分排名!

 

CONTINUE READING
Add a comment ...Add a comment ...

Comment

暫無回應

最新
人氣
etnet TV
財經新聞
評論
專題透視
生活
DIVA
健康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