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回來

網頁已經閒置了一段時間,為確保不會錯過最新的內容。請重新載入頁面。

此瓜不同彼瓜,難得遇上節瓜,想家了!今期素湯水:芫荽節瓜湯

此瓜不同彼瓜,難得遇上節瓜,想家了!今期素湯水:芫荽節瓜湯

李美怡 Cathy Lee
走肉廚房

  論讀音,「節」 跟 「櫛」,諗起來,一模一样;唯論外貌,節瓜和櫛瓜,卻大有不同。大概是這個外表的差別,節瓜,又稱為毛瓜,顧名思義,綠色的瓜上長滿了密密麻麻的毛。能成功從眾多的瓜類中,脫穎而出;櫛瓜,雖然表面光滑沒有長毛,但是名字卻多變。香港人多叫它翠玉瓜,另有人叫它西葫蘆,或是夏南瓜。

 

  同屬葫蘆科的節瓜和櫛瓜,結果以前也同有著黃色小花。在香港,最常見到的,是節瓜,還有顏色比較翠綠的翠玉瓜。在國外,只有看過櫛瓜,通常是深綠色的,有時候會看見黃色或是稍為橘色的。至於煮的方法,就不太一樣。節瓜,能煮、炒、蒸,又能煲湯;而櫛瓜,可能是國外常見的蔬果吧,則以煎、炸,和烤焗為主。

 

  待在國外的日子久了,總是會想起,在香港才能看得見的節瓜。難得在外看到它,忍不住馬上買回家,趁著天氣轉熱的日子,用上媽媽寄來的湯料,好好的煮一個消暑的節瓜湯。在思鄉,想家的時候,邊喝著這碗清甜的湯水,邊打電話回家,告訴媽說,我已經訂好了機票,下個月要回家了。

 

CONTINUE READING
Add a comment ...Add a comment ...

Comment

暫無回應

最新
人氣
etnet TV
財經新聞
評論
專題透視
生活
DIVA
健康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