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11/11/2020

【線上x線下】混合式活動成疫後新常態!共享空間增設拍攝、直播設備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疫情爆發讓不少商業活動都轉往線上舉行,直播活動、Webinar等大行其道。原經營線下活動的The Wave,在新冠肺炎爆發後,亦加入支援線上活動的業務。該公司分享,線上線下混合式活動將成為未來新常態,隨着市場漸接受新模式,加上疫情逐漸好轉,該企收入已回升,預料生意至明年中可恢復往年水平。

 

The Wave執行副總裁湯喬予表示,疫情漸趨平穩,不少企業亦正預訂場地準備年底舉行活動。

 

  自2015年設立,經營共享工作空間、活動場地等業務的The Wave,其執行副總裁湯喬予接受本報專訪時分享,往常佔收入比約5成的線下活動業務,在疫情下受到打擊,預計佔比跌至3成。在2019年,該企舉行逾400場線下活動,但今年農曆新年後,活動幾近全部叫停,加上疫情下各種未知情況,對公司業務影響很大,「受限聚令等措施影響,實體活動減少,預計全年總收入下跌接近3成。」

 

購入設備 即推一站式服務

 

The Wave在疫情後增設拍攝與直播設備,提供一站式網播服務。(The Wave提供圖片)

 

  她續指出,團隊已馬上應變,推出為企業舉行線上活動的一站式服務,購入攝影與直播相關設備,改裝原設活動場地,並主動向客戶推廣,至4月成功舉行第一場線上講座活動。至今,The Wave舉辦逾40場網上或混合式活動,類型包括商會活動、頒獎典禮、工作坊等,每星期約有1次。

 

  或有人以為,舉行線上活動比線下活動更簡易,只要準備手機及軟件,已可隨時直播。湯喬予指出,舉行活動時的參加人數管理、拍攝環境、收音質素等,也很影響線上活動的質素,但客戶早期對這些缺乏認識。「為求順利,很多客戶都會要求多做綵排。」她笑言,很多講者都會很在意自己上鏡「靚唔靚」。

 

  此外,其團隊亦會與客戶討論舉行形式,視乎需要選擇合適平台,「比較單向的線上研討會,會建議客戶使用Zoom,而互動性質較強的嘉賓對談,採用Facebook Live就較適合。」

 

有需求 實體場地查詢回升

 

  實體活動與線上活動相比,她強調最大分別在於接觸面。實體活動會有指定觀眾群,但線上活動卻可藉其他途徑,觸及更廣泛的年齡層,且更容易與其他機構合作舉辦,增加活動的效果。她透露,早期一場活動或只有20多個參加者,效果已算「幾好」;至最近已有活動錄逾3,000人參與,相信隨企業更多舉辦經驗,以及大眾對線上活動有更多認識,效果會持續上升。

 

疫情期間,The Wave亦在共享工作間增設隔板,減少健康風險。

 

  約8、9月起,The Wave開始重新舉行線下活動,與以前相比,場地防疫措施大為加強,新特色是他們多會同步進行線上直播,「市民對線上活動的接受程度高了很多,而舉辦活動最終都是想接觸更多受眾,未來預計線上線下混合形式將會是新趨勢。」

 

  總結整體業務情況,她坦言全年難免受疫情影響,幸靠線上活動服務令收入回升,加上疫情回穩,「有信心可以追回來」。

 

  她又指出,實體場地查詢亦回升,特別是年底假期前後算活躍,已接到明年新年後的預訂,可見只待疫情穩定,企業對活動的需求會重現。問及如果不幸疫情再起如何應對,她表示,現時新的預訂全都容許彈性延期,希望客戶最終仍可順利舉辦活動。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