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2/2021

Last Minute聖誕約會造型!星級髮型師教用Dyson頭髮造型器,示範知性氣質造型+Wet Look

  • 收藏文章
Text: Charmian Li

聖誕約會造型2:率性型格Wet Look

 

  第二個Wet Look造型,以護髮精華為頭髮添上濕潤、亮澤效果,更帶有洗頭後清爽、俐落感,充滿都市女性時尚感覺。若然以往一向以曲髮或自然散髮示人的話,不妨嘗試以跳脫一點的wet look配合型格一點的穿搭,完成與別不同的造型。

 

 

  首先將整頭頭髮分為上、中、下三個部分,以「下」、「中下」、「上中下」的次序,塗抹OMG亮澤護髮精華,因為它有防毛躁、抗熱功效,亦含有高濃度植物幹細胞,提供頭髮修復效果同時提升自然光澤。分量視乎頭髮長短,大約一至兩泵就可以。

 

  然後就將頭髮分為6-8個部分,利用Dyson Supersonic風筒的造型風嘴,配合豬鬃毛梳子,將頭髮吹直、吹順滑,Marvin表示豬鬃毛圓筒梳所完成的效果會自然很多,加上梳齒提供的拉力配合風力,令效果會更持久。Marvin建議拿捏好吹頭手法後,可將風速及溫度調至最高,令造型時間減短。

 

 

  之後,就可以使用Supersonic風筒的抗毛躁風嘴,將風力調至最大、熱力調至低至中強度,慢慢由頭頂掃到髮尾,為髮絲撫平毛躁,同時提升頭髮光澤。特別造型的抗毛躁風嘴,同樣運用Dyson的康達效應,吹頭時會將較短、較輕的頭髮吹到底層,面層的髮絲則可顯得更加順滑。

 

 

  最後,就是Wet Look最重要的步驟,利用亮澤護髮精華,增加濕潤的效果,以約3-5泵的精華,均勻塗抹在整頭的髮絲上。Marvin教路可以先從前方瀏海位置重點塗抹,然後再將精華逐層塗抹,謹記Wet Look其中一個重點,就是頭髮要成一撮撮的,同時保持蓬鬆自然的清爽感覺,就像洗頭過後一樣。

 

 

將兩旁頭髮收到耳後,頸部髮尾位置向外翹起,更顯型格俐落。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