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2/2021

Last Minute聖誕約會造型!星級髮型師教用Dyson頭髮造型器,示範知性氣質造型+Wet Look

  • 收藏文章
Text: Charmian Li

聖誕約會造型1:氣質鎖骨波浪髮

 

  第一個造型是充滿淡雅氣質的鎖骨波浪髮,有別於以往流行尤其復古風格的曲髮造型,這款鎖骨波浪髮帶有時尚率性的感覺,能展現女性韻味之餘,又有種effortless chic的都市女性氛圍。

 

 

  首先在全頭均勻噴上OMG blow dry lotion護髮保濕噴霧,它具有抗熱、防曬保護,同時能提升頭髮潤澤效果,令頭髮達至自然蓬鬆的「裸妝」效果。

 

 

  然後就可以使用Dyson AirWrap頭髮造型器的預備造型風嘴,將頭髮吹乾,大約一分鐘已經見到頭髮明顯順滑、光澤。

 

 

  接著可以將頭髮以左右、前後、上下分為8個部分,再換成AirWrap 40mm髮捲,完成整體基本的大波浪捲曲,之後再使用30mm髮捲完成頭頂部分的造型細節,可令整體造型會更持久、精緻。AirWrap髮捲操作簡單,只要先拿起一小撮頭髮,另一隻手拿著AirWrap並開啟,AirWrap內的康達效應會將頭髮引進捲髮滾筒,然後捲起來,先吹熱風造型,再轉冷風定型10-15秒,便可塑造豐盈彈性捲髮效果。

 

 

  謹記,在處理左右兩邊的頭髮時,要留意髮捲箭嘴方向,要先換上相反方向的髮捲,更容易拿捏;亦可補上保濕護髮噴霧,能提升頭髮彈性及滋潤度。

 

 

  Marvin表示,大家在使用頭髮造型器或捲髮棒的時候,尤其在頭髮冷卻的時候,千萬不要撥散頭髮,讓它輕輕的放在肩膊上冷卻定型,完成整個髮型後才一次過整理,令髮型更自然好看,亦更加持久、不易扁塌。

 

  最後就是瀏海部分,近年十分流行韓系八字瀏海,其實只要利用AirWrap另一配件—圓頭造型梳,在眉心正上方抽出一小撮頭髮,然後慢慢向上、向後捲,就可完成。如果想髮根位置更顯蓬鬆,可將圓頭造型梳維持在髮根約一吋位置,並用熱風維持約3-8秒,就可令髮根位置更豐盈。最後再噴上造型噴霧,就可完成。

 

 

下頁睇率性型格Wet Look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