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2022

一日之計在於晨!Yogurt Bowl、貝果三文治,5款居家抗疫減脂早餐推薦!

  • 收藏文章
Text: Charmian Li

貝果三文治

 

  近年出現了不少以貝果bagel為主打的烘焙小店,各式各樣的餡料配搭,加上貝果本身的外脆內軟質感,成為很多人的滋味早餐之選,在家中亦可以利用貝果來製作三文治或吐司餐點。要留意,貝果這款麵包用上屬於精製澱粉的白麵粉,所以熱量不算低,除了配料選擇上就要小心,亦建議選擇以更多穀物、全麥粉製作的貝果麵包。水煮蛋、牛油果、番茄、火箭菜、蘑菇、煙三文魚、火腿都是不錯的配料選擇!

 

 

牛油果三文魚酸種麵包吐司

 

  看來因為健康飲食意識加強,都市人近年開始不再只吃普通白麵包或麥包,有利腸道健康、幫助消化的酸種麵包Sourdough,也是其中一款愈來愈受歡迎的麵包款式。要自己製作Sourdough的確需要較複雜的準備功夫,所以不妨購入坊間的酸種麵包,再配合自己喜歡的配料,製成健康美味吐司。編者喜歡的配料則是牛油果吞拿魚,將半個牛油果及三文魚壓碎並拌勻,鋪上事先烘好的Sourdough,再加上切片的水煮蛋,Sourdough吐司完成!

 

Source / Nourish & Tempt

 

菠菜芝士奄列蛋餅

 

  最後一款菠菜芝士奄列蛋餅,雖然需要較長的準備功夫,但在早上吃到的話,真的會令整個早上充滿能量的。屬於深綠葉蔬菜的菠菜含豐富鐵質及抗氧化成分;充滿鹹香風味的芝士提供豐富蛋白質及優質脂肪,還有幫助活化細胞、提供飽足感和營養的雞蛋,令這款奄列蛋餅營養值滿滿。將三款材料拌勻,加入少許鹽和胡椒調味,然後在平底鍋上煎焗約5-10分鐘即可。因為菠菜及雞蛋都不適宜隔夜,想享用這款奄列蛋餅的話,即製作即食更好!

 

Source / BigOven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