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2022

Be a Super Shero:60歲楊紫瓊主演科幻功夫電影備受讚賞!年齡從不是女性的限制?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只要有實力,大媽亦可以是主角!

 

  以往年紀大的女性只能漸漸在鏡頭前失焦,從主角漸漸成為主角的媽媽甚至變為奶奶。楊紫瓊早做好了心理準備,幸運地近年多元化的美國影業為她帶來新的機會!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Michelle Yeoh 楊紫瓊(@michelleyeoh_official)分享的貼文

Source/IG @michelleyeoh_official

 

  好像今次楊紫瓊在《奇異女俠玩救宇宙》中,專業地配合電影需要,不介意醜化自己的形象,在鏡頭前披頭散髮、穿上老套的花色襯衣、塗上黃臉婆專屬的粉底色號,飾演一名「阿朱媽」秀蓮。主角雖然是一名大媽,但這個角色對演員的要求極高,她橫跨多個宇宙,每個宇宙中的她均有不同的性格、特質,所以演員的演技、武術底子及搞笑本領缺一不可。這角色除了楊紫瓊,還有誰能勝任?

 

  不過,這部電影跳出傳統模式,沒有年輕貌美的男女角,亦沒有讓人期待的荷李活大Cast,能獲得好票房嗎?電影剛於北美上映,僅僅第一個星期就獲得超過50萬美金的票房,在IMDb影評網獲得9/10的高分,在爛番茄上的觀眾分數更高達98%。不少人稱讚電影內容有新鮮感,集刺激的動作、搞笑及感動於一身。有網民在首映會上做了統計,全場共響起 32 次掌聲,46 次爆笑。不少外國影評媒體都以「精彩絕倫」、「表演突出」、「受歡迎」來評論楊紫瓊的表現,她的演技讓每個平行空間的主角呈現獨特的辨識度,演活每個自己。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Michelle Yeoh 楊紫瓊(@michelleyeoh_official)分享的貼文

Source/IG @michelleyeoh_official

 

  楊紫瓊的表現正好與電影主角「秀蓮」一樣。她只是一名不被注意的華裔新移民,在生活中遇上了許多家庭問題及經濟問題。在機緣巧合之下,她穿越不同的多元宇宙,她對家人的愛是最強大的武器,讓她成為唯一能對抗邪惡力量的女英雄。許多女性在中年往往會遇上價值危機,因為外表衰老,或者身體的變化而感到失落,但不要被輿論、社會的觀念綁架,你的自信及生活經驗讓每個人展現特別的魅力,你也是生活中的「Super Shero」。

 

下一頁:女人的魅力是經驗與努力的累積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