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9/2019

失婚回憶錄(上):25歲結婚,一年後離婚,七年基礎亦注定與幸福無緣?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Text: 阿澄

  和前夫是高中同學,經歷了殘酷的A-Level,然後各自升上大學,畢業後他考上了紀律部隊,基本上不用再擔心生活;而我卻喜歡多變化的工作,做過記者、空姐,現在從事文字創作的工作。

 

  經歷了八個寒暑,最令我深刻的是第一次和他去旅行,在超市買手信時,突然全場停電,正當大家都在大叫時,他沒有說話,只是緊緊的捉住我手。

 

  老土點說,那一刻,我以為是永恆。

 

  直到25歲那個夏天,我發現懷孕了,雖然和我們預計的婚期還差幾年,但在7年的感情基礎下,結婚,毫無疑問地成為了我們以為的Happy Ending。

 

  要在短時間內籌備婚禮不易,再加上當時我做空姐,為了安全唯有轉工,加上前夫一直有意在正職上抽點時間搞小生意,剛好那時看到一間不錯的餐廳頂手,那就勿失良機了。

 

  可能因為太忙,又可能是我的身體本身就不好,胎兒在12周就沒有心跳了。捱過了手術,我還要繼續籌備婚禮、餐廳和新工作,根本就沒有時間處理好流產後的情緒,只有等到晚上腦袋放空時,才有時間用眼淚來送別小生命。

 

  婚後就踏入26歲,以為會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在新公司安頓好、餐廳也順利開張,我們也有一個安樂窩。

 

  怎料,婚後的生活才是真正挑戰。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