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4/2020

Johnny Depp被前妻Amber Heard家暴?真實版《婚姻故事》比電影情節更殘酷!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女性被家暴比男性更被關注?

 

  在追求女權的道路上,我們很容易偏幫了生理上弱勢的女性,但女權的最終目的是想達到男女平權,不應剝奪了男性的權益。在這場風波中,金髮的芭比女孩和愛喝酒的西部荷里活大明星,觀眾更容易將瘦弱的女方當成受害者,就像Amber所說,Johnny Depp即使說出來也不會有人相信,反而會成笑柄。當時#metoo的風氣盛行,Amber不但借助活動獲得輿論支持,她在2018年寫下女權專題文章,女權組織支持,她更因此被選為L’Oreal的代言人。可能許多人認為女性被打在生理上比起男性被打的傷害更嚴重,但是心靈上所承受的痛苦還是難以癒合的,所以男性被家暴也應受到相等的關注。

 

  在兩人的錄音中聽到,Amber指控Johnny Depp每次在爭吵中,都會一走了之,其實這就是他避免衝突和肢體碰撞的方式。其實在爭吵、暴力中,一個能力較強的人被攻擊,卻要按奈自己的憤怒,打不還手,需要極高的EQ和寬容、仁慈的心。

 

 

  當然這只是根據這幾個月證據所作的推斷,事實的真相可能只有當事人才知道,說不定幾個月後的新證據又讓人自打嘴巴。不過,起碼從這件事中又勾起那陳舊卻永恆的金句,「不要以貌取人」。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