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0/2022

放假,去海洋公園新酒店歎靚景中菜!米芝蓮星廚巧手菜:打卡系酒香鮑魚、肉骨茶小籠包、鮮濃艇家魚湯、得獎菜變奏龍蝦餅松露蓉蒸蛋白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aii Lee

    Saii Lee

    用相機拍下美食的姿態,用文字記錄食物的味道,兩者合二為一,和大家分享一段接一段的味覺之旅。

    「世」界味覺之旅

    逢星期四或星期五更新

  跟著是點心時間,一籠三件的點心品字形排列在蒸籠之內,先由口感豐富的晶瑩遼參餃開始;之後是加了紅菜頭汁液製作餃皮的紅菜頭帶子餃;最後有賴師傅和沙爹軒主廚龍師傅合作炮製的肉骨茶小籠包,餡料用上「香港家豬」獨家自行繁殖的優質「太極豬」豬肉製作,加入馬拉口味的肉骨茶當湯汁,一口吃下,汁香味濃。

 

 

  來到燉湯時間,賴師傅為我們準備了艇家魚湯,創作靈感源於香港仔艇家海鮮文化,每天從香港仔魚巿場入手足六斤重的新鮮大頭魚魚肉,熬成三斤重的鮮甜湯底,烹煮時會加入胡椒粒和鮮菌,讓湯液變得更香更濃,之後搭配花膠和來自南澳的帶子,再加入本地生產可持續發展的環保東星斑球,好喝得念念不忘,作為湯怪的我表示滿足。

 

 

下一頁:進階版得獎名菜雪嶺紅梅映松露、無花果炒爽菜、金瑤柱花蟹肉炒米粉、甜品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