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2/2020

浪漫的法式玻璃餐館:可愛薑餅屋造型下午茶,以味蕾探索「聖誕市集」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Tiffy Lau

    Tiffy Lau

    無定向的女生,個子小小,膽子大大。熱愛Solo Travel,只要即興就出走,努力踏遍世界各地,留下小腳印,曾任旅遊書出版社自由撰稿人。至於留在家的時間,則花在探索香港美食及特色Staycation熱點上。

    品味•風花雪月

    逢周一更新

  踏入聖誕月,The French Window以歐洲聖誕市集為主題,炮製充滿節日氣氛的特色下午茶。餐廳有如店名般設有大型落地玻璃,可眺望摩天輪及醉人的維港美景。於宛如玻璃屋的法式海景餐館內細味歐陸節日點心,以味蕾感受節慶歡樂。

  

 

 

       是次下午茶外型相當特別,巨型的薑餅屋美觀奪目,在白雪般的糖霜映照下更添冬日氣息。打開抽屜,即可看到一共五款精美鹹點。龍蝦沙律小酥餅鬆脆可口,龍蝦肉鮮味十足。法式大蒜醬蟹餅帶絲絲蟹肉,很是鮮甜。野菌松露多士味道香濃,讓人齒頰留香。煙三文魚菠菜蛋批質感幼滑,煙三文魚的鹹香,令人動容。經典火腿芝士三文治烘至金黃香脆,十分美味。至於鴨肝醬金寶配多士,更是為味蕾送上莫大的滿足感,鴨肝醬口感細滑且味道香醇,配上香脆多士層次豐富。

 

 

       甜點方面一共有四款,全都造型可愛。薑餅人聖誕鐘批內有流心醬,味道香甜。綠茶布朗尼聖誕樹茶香濃郁,配上清甜的士多啤梨相當可口。紅酒煮梨營造酸甜滋味,質感清爽。蘋果金寶味道芳香,口感極富層次。英式鬆餅配搭清新的檸檬橙香忌廉,別有一番風味。

 

 

        

       佳節期間,下午茶同時可配上四款色彩繽紛的聖誕特調雞尾酒。「耀目聖誕」以氈酒作基底,配合茉莉花茶、青檸及檸檬,口感清爽帶茶香;「佳節頌歌」則以冧酒、藍柑橘甜酒、薑啤、菠蘿汁及熱情果製作,果味濃郁且透露幻彩色調;「紅玫派對」以白酒、紅莓汁及玫瑰糖漿調製,味道酸甜醒胃;「魔法舞會」則以伏特加酒作基底加入口感醇滑的椰子酒及牛奶,再配合香橙干邑甜酒,增添了清新感覺。

 

       這個聖誕節,與摯愛、閨蜜一同以味覺出遊,於日光之中閒逛逛這個「聖誕市集」,讓節日滋味縈繞心頭吧。

 

The French Window

 

地址:中環港景街1號國際金融中心商場3樓3101號舖

消費:聖誕市集主題周末下午茶  $628/兩位

供應時間: 2020年12月5日至2021年1月3日起逢星期一至日於下午茶時段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