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8/2021

威尼斯水鄉、地中海崖上小鎮?呷一口Sangria、品嘗風乾火腿、Tapas、原隻龍蝦Paella,讓眼睛味覺穿越時空去旅行!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Yan Chung

    Yan Chung

    天生愛吃愛玩,於報章雜誌從事飲食、旅遊記者及編輯多年,感恩至今仍可繼續用文字分享體驗!

    Instagram

    Facebook

    Yan Can Taste

    逢周二刊出

Photo: 由作者提供

火炙油甘魚伴36個月伊比利亞火腿及西班牙鯷魚番茄配水晶麵包 $158

 

  先來點輕食,幻想來到西班牙,伊比利亞火腿少不了,早午晚餐也少不了它。加點新意,G Room以36個月的伊比利亞火腿,配上番茄和鯷魚,本已充滿西班牙的鮮甜和鹹香。廚師再加上火炙油甘魚刺身,日式火炙淡淡的煙燻香氣,與風乾火腿絕配外,魚油也增油香層次。而水晶包酥化脆口,富麵粉香氣。一口將所有食材放入口,軟滑、煙燻、油腴、鮮甜、鹹香,與香脆一起在口中爭寵。

 

油泡蒜香鮮蝦$128

香辣白酒焗蜆$118

 

  每次到tapas店,總會叫最經典的蒜蓉蝦,來到G Room當然也不例外。油泡蒜香鮮蝦熱辣辣上枱,蒜香撲鼻,滲入蝦肉當中。蝦肉爽口彈牙,蒜香夠勁,鮮味也得以提升。加上微辣和香草香氣,滿滿的地中海沿岸的迷人鮮香。喜歡這種風味,還可以試試香辣白酒焗蜆,在傳統白酒焗蜆上,加上西班牙tapas中常用的蒜片和辣椒。濃香微辣配合海鮮,錯不了。蜆肉厚身軟嫩,有爆汁效果,鮮味十足!

 

冬蔭鮮蝦串燒$118

 

  蒜蓉蝦和焗蜆較為經典,所以不可錯過冬蔭鮮蝦串燒,品嘗廚師的創意。鮮蝦以冬蔭功入口,香辣香口,惹味十足,完全不想停口。香辣開胃充滿泰式風味,蘸上香草醬後,帶出清爽的天然鮮香。泰國的陽光海灘、地中海的蔚藍浪漫,一次過擁有。

 

原隻龍蝦海鮮焗飯$598

波士頓龍蝦肉較為紮實,多膏鮮美。

 

  另外不得不吃的西班牙菜,非西班牙焗飯Paella莫屬。G Room的海鮮焗飯除了使用原隻波士頓龍蝦外,最特別之處,是飯底加了亞洲醬油和風乾黑毛豬火腿。是飯粒意想不到的分明潤澤,惹味又親切的醬油,加上鹹香火腿,卻富有小炒店的鑊仔香,令人想起叉燒炒飯。波士頓龍蝦肉有咬口,部分可能有點韌,但勝在不乾身之餘,其鮮味夠濃,滲入飯底當中更是鮮香。

 

下一頁:特色意粉、更多Tapas與雞尾酒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