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2022

未出發「返鄉下」?先讓味蕾遊九州!創意餐單食盡邪惡宮崎A5和牛、鹿兒島五花腩三文治、鮮味沖繩海螺蒸蛋、熊本龍蝦泡飯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Yan Chung

    Yan Chung

    天生愛吃愛玩,於報章雜誌從事飲食、旅遊記者及編輯多年,感恩至今仍可繼續用文字分享體驗!

    Instagram

    Facebook

    Yan Can Taste

    逢周二刊出

Photo: 由作者提供

  再次回到陸上,宮崎縣A5和牛為整個嚐味菜單帶來最濃腴的口味,和牛軟嫩腍滑,大理紋雪花遇上舌尖溫度,融化出膏脂香腴。配上紫蘇葉天婦羅、烤甜椒及柚子胡椒,簡單的減膩提鮮。

 

宮崎縣A5和牛

Shochu Martini

 

  鹿兒島五花腩日式三文治和這道熊本縣龍蝦泡飯配芫荽及酢橘皮,都是嚐味菜單當中我最愛的菜式之一。龍蝦湯濃香細滑,加上自家製芫荽油,添上陣陣香草鮮味。湯內有啖啖彈牙龍蝦肉,少量的米飯亦吸收濃湯精華,如果米飯再落重手些,更加大滿足!

 

熊本縣龍蝦泡飯配芫荽及酢橘皮

Shiso Oyuwari

 

  最後有兩道甜品,橙色的柑橘雪葩以熊本縣當造水蜜桃、橘子和燒酒製作,記得連果皮一起吃,加上面層的脆脆,一次過帶來多重口感。而士多啤梨豆腐採用來自日本,以及沖繩縣豆腐及黑糖製成。兩款點品雖然對我來說有點過甜,但日本生果令人無法抗拒,再加上燒酎平衡,便成完美句號。

 

柑橘雪葩

士多啤梨豆腐

 

  最後品嘗的燒酎十分特別,曾經於雪莉木桶和波本木桶當中熟成七年,酒感雖烈,但入口細滑,豪邁當中有柔情。

 

族 Zoku Restaurants

地址:灣仔駱克道330號The Hari Hong Kong 2樓

電話:9502 1395(WhatsApp)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 12nn-2:30pm-3pm-11pm;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12nn-11pm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