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1/2020

歐美減重潮流:神奇的「防彈咖啡」,真的做到「以油減油」,燃燒脂肪?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防彈咖啡能有效減肥?

 

  看完防彈咖啡的材料,相信它能有效提供能量及增加工作效率,不過更多人關注的是:「喝油」真的有效減肥嗎?這杯咖啡之所以在歐美爆紅,原因是Dave Asprey稱靠防彈咖啡及特別的飲食方式成功減去100磅。英國情歌王子Ed Sheeran、One Direction中的帥氣Harry Styles,甚至不少籃球明星都追隨這一新興減肥法。

 

One Direction中的帥氣Harry Styles也愛防彈咖啡

 

防彈咖啡 x 低碳飲食

 

  飲食上不用做任何努力,光喝防彈咖啡就能減肥?有聽Dave Asprey分享的話,就知道他不僅僅喝防彈咖啡,還配合了生酮飲食。防彈咖啡的減肥理念,其實與生酮飲食、低碳飲食一樣,都是要減少碳水化合物攝取,以脂肪作為人體能量的主要來源。所以若果飲用防彈咖啡,卻採用以碳水化合物為主的飲食方式,身體所攝取的能量就會加倍,咖啡中的油份便會變為脂肪儲存,反而愈喝愈肥!編輯早前介紹過低碳飲食法,詳細起源和理念,大家可以參照之前的文章。

 

Readmore:

生酮飲食法太激?由「低碳飲食法」入門吧!連荷里活明星都推崇!

入門版生酮飲食:如何實行低碳飲食法?4個步驟安全減重不反彈!

 

攝取健康油份

/Source Louis Hansel/

 

  若你本身已經有興趣嘗試生酮或者低碳飲食法,防彈咖啡會幫助你的身體轉換能量。記得剛開始嘗試生酮飲食時,許多本以為沒有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原來都暗藏陷阱,例如炸雞外層的粉漿、Latte中的乳糖、瑞士雞翼調味料中大量的糖份、甚至水果的果糖,都是碳水化合物!有些人乾脆以防彈咖啡取代早餐,而且要記得不能加糖,就能保證身體沒有攝取碳水化合物,咖啡中的油份又能讓身體有足夠的飽足感。

 

防彈咖啡

 

  此外,如上文所說防彈咖啡中所選取的含中鏈脂肪酸的椰子油和富營養的草飼牛油對身體好,也是較容易燃燒的燃料。所以進行生酮飲食的人,除了防彈咖啡,在飲食中亦能選擇優質的油脂,例如三文魚、牛油果、橄欖油和果仁等,不要因為要吸收油份而過度進食不健康的炸雞、植物性牛油、花生油。

 

  一杯神奇咖啡,或者特別的進食方式或許能成減重捷徑,但說到底,健康減重還是要靠建立長期的健康飲食習慣,沒有不用努力的懶人秘方!選擇適合的方法,持之以恆才是成功的法則。若對自己身體狀況有疑問,又或不確定自己是否適合某種減重方法,採用前要先諮詢營養師或醫生意見。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