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7/2022

告別水腫、肌肉腿!跟名師做4個以芭蕾舞動作為靈感的腿部訓練,修飾線條、緊緻雙腿!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Photo: Ballet Beautiful

#3 Grand Battement 前旁後抬腿

 

 

  Grand Battement在芭蕾裏的意思是「大踢腿」,也就是印象中舞者把腿踢得很高的動作。初學者可以先嘗試站直雙腿,腳尖外八字指向兩邊,然後將腿抬高向前面、旁邊及後面。進階的人可以嘗試掂起腳尖,一隻手扶牆,另一隻腳同樣向前、旁、後抬高超過90度。整個動作(前旁後)重複做10次,然後換腳。

 

  Grand Battement能訓練腹肌及大腿肌肉,並照顧到大腿前側、外側及後側肌肉,用作支撐的腿亦在訓練中,是十分全面的腿部運動。要讓肌肉線條更修長,而不是如健身者般粗壯,要留意踢腿時要伸直全腿,保持膝頭及腳尖是一直線,感覺力量從大腿傳遞至腳尖。

 

如何正確做Grand Battement請看:

 

Source/Ballet Beautiful YouTube Channel

 

下一頁:#4 Sissone 跳躍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