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3/2023

星廚以創意向漁民農夫致敬:潮州雄蟹配大根、烤挪威海螯蝦、30cm西班紅蝦、南非18頭鰵魚膠龍蝦湯脆米,感受大地氣息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Yan Chung

    Yan Chung

    天生愛吃愛玩,於報章雜誌從事飲食、旅遊記者及編輯多年,感恩至今仍可繼續用文字分享體驗!

    Instagram

    Facebook

    Yan Can Taste

    逢周二刊出

Photo: 由作者提供

  接下來的菜式較為經典,黑松露配牛肝菌、薯仔泡沫和63度溫泉蛋。來自意大利的黑松露當然芳香,帶有原始森林氣息。最值得讚,是薯仔泡沫、牛肝菌和63度溫泉蛋尤如渾然天成,香氣平衡,而且口感細滑圓潤無比,讓舌尖猶如置身大自然享受微風的感覺。

 

黑松露配牛肝菌、薯仔泡沫和63度溫泉蛋

 

  最後一道開胃菜,二選一有鱈魚,意想不到,Chris竟然用粵式手法蒸煮,再配搭法式洋葱湯、百合和鍋巴。厚身的鱈魚油香鮮腴,肉質滑身而實在。洋葱湯天然甜美,與鱈魚魚油搭配出獨特的甜鮮。加上脆口的窩巴,很有驚喜!

 

鱈魚

 

  除鱈魚,最後一道前菜還可以加$460選擇花膠。南非18頭鰵魚花膠以龍蝦湯入味再輕輕燒烤,上枱時於席前再以炭爐加熱,伴以龍蝦湯和脆米,女士們無法抗拒。花膠煙韌微彈,膠質十分豐富,每啖也有漿口的感覺,而且滲入龍蝦湯的鮮味,口味無可挑剔,中西合璧得天衣無縫。

 

南非18頭鰵魚花膠

 

下一頁:精彩主菜—西班牙紅蝦、飛驒A4和牛、甜品、精緻petit four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