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回來

網頁已經閒置了一段時間,為確保不會錯過最新的內容。請重新載入頁面。

【疫情分析】疫情或將迎來高峰?治癒率上升中?4個圖表掌握疫情走勢

【疫情分析】疫情或將迎來高峰?治癒率上升中?4個圖表掌握疫情走勢

健康大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持續肆虐,從去年十二月底發現病例至今,短短一個多月中國境內已錄得逾二萬宗病例,無論是確診個案,還是死亡人數,均已超過當年境內錄得的SARS個案;唯據專家預計,疫情仍未見頂。疫症肆虐至今,除了每日追看新增數字外,可從以下4個圖表,掌握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傳播情況和發展,好讓自己時刻提高警覺!

 

1. 春運後或是疫情高峰

 

 

  國家衛健委從1月10日開始每日在網站更新疫情數字,新增的確診病例自踏入農曆新年假期後急速上升,從年三十(1月24日)的1,287宗,短短十日(2月3日)內,突破20,000宗,當中升幅最明顯是1月27日,單日升近六成。香港中文大學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指確診病例在農曆假期間急升,除了因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屬全新疾病,大部分人沒有抗體外,亦與內地踏入春運有關。自湖北省爆發疫情後隨即踏入內地春運,染病民眾在春運期間回鄉過或到國外旅行,加速疫情擴散,令各地染病人數急速上升。

 

  疫情肆虐一個多月,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院士日前(2日)表示,疫情將在兩周內達高峰。許樹昌指有關說法合理,隨著內地農曆新年假期結束,將會踏入返城期,屆時人流將從鄉鎮流回城市,民眾聚集在火車站,或加速病毒傳播;他續指春運結束後14日內,就能更清晰看到疫情變化,有機會達高峰。

 

CONTINUE READING
Add a comment ...Add a comment ...

Comment

暫無回應

最新
人氣
etnet TV
財經新聞
評論
專題透視
生活
DIVA
健康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