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回來

網頁已經閒置了一段時間,為確保不會錯過最新的內容。請重新載入頁面。

【1月疫情更新】綠楊新邨R座18樓全層住戶要檢疫!再多4棟大廈被列入強檢名單!今日新增48宗本地感染;30宗初步陽性(附疑似或確診者居住大廈名單)

【1月疫情更新】綠楊新邨R座18樓全層住戶要檢疫!再多4棟大廈被列入強檢名單!今日新增48宗本地感染;30宗初步陽性(附疑似或確診者居住大廈名單)

健康大晒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肆虐,感染人數更突破一萬,截至今日(29日),本港新增50宗確診個案,48宗屬本地病例,目前累計10,372宗病例(包括1宗疑似個案),至今有9,302人康復出院、177人死亡。另有逾30宗初步陽性個案。

 

Read more:新型肺炎最新資訊;本地及環球疫情一覽

 

Read more:【編輯整理】一文睇清確診者曾到訪地方(持續更新)

 

14日內曾有確診者居住過的大廈名單(衞生防護中心資料):按此

 

1月29日更新:

 

  今日新增的48宗本地個案,32宗與早前本地個案有關,其餘16宗感染源頭不明。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補充,其中4宗位於佐敦指定檢測區、3宗位於深水埗(其中1人住在指定檢測區)、2宗位於旺角指定檢測區。另有11宗位於九龍城,其中3人住在指定檢測範圍。

 

  鴨寮街173-175號早前在污水樣本檢測仍然持續呈陽性,今日找出1宗感染個案。另外須強制檢測的綠楊新邨R座,18樓有4個單位中招,估計可能有環境污染。同層餘下4戶屬密切接觸者,須送往檢疫。

 

  今日再多4棟大廈被列入強制檢測範圍,包括深水埗麗安邨麗平樓、油麻地窩大老道榮德大廈、紅磡溫思勞街31號、紅磡必嘉街樂嘉大廈。 

 

  張竹君亦特別提到1名今日確診的87歲男子(#10324),他在1月10日發病,1月23日在家中暈倒後送院,其後離世。因其家人陸續確診,富山殮房的法醫為其抽取樣本,始知其亦染疫。

 

  今日新增2宗輸入確診個案,包括1名由印尼抵港的外傭(#10323)。1名由杜拜抵港的34歲男子(#10362)證實感染「N501Y」的變種病毒株,在酒店檢疫時確診,暫時未知是英國還是南非的病毒。

 

  北角東發大廈A、B、C和D座昨晚7時起列為「受限區域」,區內約475人接受強制檢測,當中沒有發現感染個案。

 

1月28日更新:

 

  今日新增的38宗本地個案,18宗與早前本地個案有關,其餘20宗感染源頭不明。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補充,其中有1名患者住在佐敦指定檢測區、2名患者住在深水埗指定檢測區、3名患者住在油麻地及旺角指定檢測區。北角東發大廈C座昨日公布的5宗初步陽性個案,今日亦確診,累計13人中招。

 

  麗港城7座有2個單位中招,共有3個病例,單位相差十多層,屬同座向;該廈須納入強制檢測範圍。至於麗港城5座早前所取的25個環境樣本,檢測結果均屬陰性。

 

  由中國建築承建的廣華醫院重建工程地盤,日前爆出5宗感染個案,但工程僅停工兩日後便復工。劉家獻回應事件時表示,醫管局一直有與承建商跟進及聯絡,知悉他們有進行清潔及消毒,亦有與衞生防護中心聯絡。他續指,由於事件不涉及醫護人員或病人,故沒有向外公布。張竹君則表示,如有地盤出現確診個案,衞生防護中心一律建議停工14日進行清潔,並安排員工進行檢測;她昨日知悉廣華醫院地盤未有考慮停工14日後,已安排同事聯絡承建商並通知他們再停工。

 

  輸入個案方面,1名由南韓抵港的患者(#10315)經快速測試後發現,其病毒樣本中存有「N501Y」基因,要再作追查才能確定屬英國或南非發現的分類。張竹君指,早前1名由菲律賓抵港人士(#9946)亦證實感染「N501Y」的變種病毒株;亦有1名由瑞士經多哈抵港人士(#9913)被證實感染於英國發現的變種病毒種株。

 

  再多2名患者(#8452、#7259)離世,累計有172名病人在公立醫院不治。連同在家及私家醫院離世患者,全港至今已累計176人染疫死亡。

 

1月27日更新:

 

  今日新增的57宗本地個案,當中36宗與早前本地個案有關,其餘21宗感染源頭不明。

 

  早前納入強制檢測名單的北角東發大廈C座疑爆疫,連同5宗初步陽性個案,至今累計8單位共13人中招。港府專家顧問袁國勇今午到大廈視察。

 

  位於紅磡的「永明粥店」,目前累計有6人確診及1人初步確診,包括樓面及廚師,其中4人為家庭成員,可能涉群組傳播。張竹君指,現時未收到有市民曾到上址後確診,但呼籲若有人近日曾到上址,應盡快檢測。

 

  今日再有多棟大廈須納入強制檢測,包括屯門蝴蝶邨蝶意樓、土瓜灣馬坑涌道祥雲大廈、何文田邨綺文樓、梨木樹邨桃樹樓、嘉湖山莊麗湖居9座、東熹苑華熹閣。在指定區域內,亦新增4棟大廈居民要強制檢測,包括「油麻地及旺角指定區」的東安街16號順安大廈、碧街上海大廈、上海街434號,以及「佐敦指定區」的文英街文景樓。相關名單仍在核實中,以政府公告為準。

 

  另外,柴灣峰華邨曉峰樓將會再做一次強制檢測。

 

政府昨「突襲」封鎖碧街大廈強檢 找出1宗確診

 

  政府昨晚「突襲式」將碧街15-27號和東安街3號列為「受限區域」,派出警方圍封並安排居民檢測,至今日上午約6時結束。是次行動中,約330名居民接受檢測,其中發現1宗感染個案。

 

1月26日更新:

 

  今日新增的63宗本地個案,當中42宗與早前本地個案有關,其餘21宗感染源頭不明。

 

  再多2名患者(#6850、#9542)離世,累計有168名病人在公立醫院不治。連同在家及私家醫院離世患者,全港至今已累計172人染疫死亡。

 

  今日再多棟大廈須納入強制檢測,包括荃灣綠楊新邨R座、天富苑欣富閣。在指定區域內而又需要強制檢測的大廈,則包括長沙灣道254-258號亞洲大廈、鴨寮街241號、油麻地文苑街文輝樓、上海街115號、彌敦道491-493A展望大廈、紅磡必嘉街長樂大廈。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補充,相關名單仍在核實中,以今晚公告為準。

 

今日起擴大指定地區強制檢測,涉佐敦、油麻地及旺角、紅磡

 

  政府今日起擴大指定地區強制檢測,其中佐敦指定區域將擴大至「東至彌敦道;南至柯士甸道;西至渡船街、文昌街、文匯街、北至廣東道」。另外劃出兩個新指定區域,包括油麻地及旺角(東至彌敦道;南至甘肅街;西至渡船街;北至登打士街),以及紅磡(東北至差館里;東南至船塢街、寶來街;西南至溫思勞街、紅磡南道;西北至漆咸道北);深水埗指定區域將會保留。只要區內大廈出現1宗或以上感染個案,或大廈污水檢測呈陽性,居民須強制檢測。

 

  現行的社交距離防疫措施將延長1星期,直至2月3日。

 

1月25日更新:

 

  今日新增的69宗本地個案,當中31宗與早前本地個案有關,其餘38宗感染源頭不明。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由佐敦「限制區域」找到的13宗個案中,其中9宗源頭不明。

 

  筲箕灣天悅廣場1名中醫師染疫,其家人較早前發病;1名衛生署醫生曾到其診所看醫生,經檢測後發現對病毒呈初步陽性反應。

 

  今日再多3棟大廈須納入強制檢測,包括北角東發大廈C座、深水埗汝洲街280至286A號,以及汝洲街173號。

 

  藍田麗港城5座錄近日多宗感染個案,其中15樓、16樓、17樓均有E室居民染疫,故大廈早前被列入強制檢測範圍。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今早到場了解,發現有單位的U型隔氣管未有注水,不排除因而發生垂直傳播;為安全起見,決定全棟E室居民撤離,同大廈其他居民需接受第二次強制檢測。該大廈今日再添1宗來自E室的初步確診個案。

 

  伊利沙伯醫院3名護士初步確診,其中2人分別在普通內科病房、隔離病房工作,餘下1人曾於去年12月7日至1月17日在隔離病房工作,1月18日調回普通內科病房工作。由於接連有3名護士染疫,另有9名護士需要檢疫,伊院其中兩個內科病房需要暫停收新症,有需要時會協調其他醫院分擔其他服務,盡量減低影響。醫管局呼籲市民盡量避免前往該院急症室求醫,可考慮普通科門診或私家醫生求診,減輕醫院目前沉重壓力,希望市民諒解。

 

  再多1名患者離世,全港至今已累計170人染疫死亡。

 

醫管局明日起為亞博新冠肺炎患者提供中醫治療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中醫)黃巧雲表示,去年4月開始醫管局推行中醫門診特別診療服務,為在公立醫院康復出院的新冠肺炎病人提供免費中醫門診服務,參與人數至今已逾700名。由明天(26日)起,醫管局亦會在亞博社區治療設施中提供中醫治療服務,服務免費屬自願性質,希望可以紓緩徵狀,需要由中醫及西醫評估,確保是否適合接受中醫藥治療。

 

  香港中文大學中醫學院副院長林志秀亦指,中醫藥成為新冠肺炎治療很重要部分,內地經驗有效率逾9成以上,能快速緩解臨床症狀,亦可提升治癒率以及減少輕症出現併發症。至於中醫中藥處方,據內地的臨床經驗,「清肺排毒湯」有效果。

 

CONTINUE READING
Add a comment ...Add a comment ...

Comment

暫無回應

最新
人氣
etnet TV
財經新聞
評論
專題透視
生活
DIVA
健康好人生